韩民众在文在寅住所外放高音喇叭,警方回应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5-14 09:27

(观察者网讯)据韩联社报道,文在寅卸任韩国总统返乡后,反对者在其家附近不分白天黑夜的举行抗议活动,致使村民苦不堪言。13日,警方宣布,已发布限制夜间使用扩音器的通知。

韩联社报道截图

11日下午,一个保守团体开始在文在寅住所附近道路上举行集会示威。示威者在距离文在寅住所约100米的位置停了两辆装有扬声器的车辆。

当晚,便用高音喇叭彻夜播放前总统朴正熙的讲话。次日(12日)凌晨一点开始,继续换车载音响播放。

尽管声音偶尔会出现中断,但很快继续,持续了约30多个小时。

11日,韩国保守团体在文在寅住所外抗议。 图自韩媒

由于喇叭声和麦克风的声音未超过噪音标准(55分贝),没有违反法律规定,因此警方无法强制结束抗议活动。

噪音令村民苦不堪言,有人抱怨“即使关上所有门窗,仍被吵醒”。

该组织称,将继续举行集会,直到下月初。

无法忍受的村居民向警方投诉,警方13日宣布,已发布限制夜间使用扩音器的通知。

文在寅抱猫在庭院散步

另据《韩国日报》报道,文在寅卸任第一天,2600多名市民联名向大田地方检察院举报文在寅,要求调查他在推行去核电政策过程中“滥用职权”的嫌疑。

责任编辑:张菁娟
文在寅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