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总统府新名或6月敲定,尹锡悦曾提议“国民之家”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5-16 16:08

(观察者网讯)韩国总统办公室(总统室)一名有关人士16日表示,在龙山总统府2楼大办公室竣工的6月中旬许,总统府新名称也将敲定。

韩联社报道截图

据悉,目前,总统尹锡悦正在位于总统府5楼的小办公室办公,大办公室装修完毕之后,他将在一段时间内在两间办公室轮流办公。

“青瓦台搬迁工作组”从4月初开始征集总统府新名,以取代“青瓦台”。总统室方面称,截至本月15日,共2.8万余人参加征名活动,其中带有“国民”和“民”字的作品最多。

具体而言,新名称提案包括“国民之家”、“国民馆”、“民本馆”、“龙山大学”、“梨泰院路22”等,还有不使用外来词的“온새미로”(韩语自造名词,意为无法被分裂、其本身永远不会被改变的东西)、“你我我们”,以及“K House”、“总统办公室”、“总统室”等。

此前,尹锡悦在接受外媒采访时也提出过“国民之家”(People's House)一词。

报道指出,总统室计划不久后组成由外部专家和内部相关部门共同参与的10人左右规模的审查、选定委员会,讨论办公室的名称。在此次应征者中,将选拔出1名“最优秀奖”获得者,奖金600万韩元,1名“优秀奖”获得者,奖金300万韩元,另有3人可获“奖励奖”,奖金100万韩元。

另外,外长公馆改造成总统官邸的项目近期动工。一名有关人士透露,工程有望6月底结束。

责任编辑:杨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