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节约能源,德国多地考虑缩短路灯照明时间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5-16 19:30

(观察者网讯)欧洲能源危机愈演愈烈,据德媒报道,该国多个城镇正在考虑缩短人行道和自行车道的路灯照明时间。此外,该国旅行社协会负责人建议部分德国人可以在冬天去土耳其或者西班牙旅游,以节约燃料。

6月1日起,德国东部城市魏玛的路灯将比以往晚半个小时开启,并提前半个小时熄灭,而冬季照明时间只会比原先缩短10分钟。该市称,通过此方法,每年可省电10万千瓦时,如果按照目前的能源价格计算,该方法可以节省4万欧元支出。

西部城市美因茨的市政当局正在考虑缩短人行道和自行车道的路灯照明时间,在一些地方,照明时间直接缩短50%。该市还计划实施智能照明,让路灯仅在有行人或自行车通过时点亮,无人时便自动熄灭。

黑森州经济部门表示,其电费支出的50%都用在了路灯照明上。因此,多个城镇希望能够通过缩短照明时间的方式来节省能源开支。不过,并非所有地区都同意采用该方法,考虑到道路安全问题,该国一些城镇考虑延长而非缩短路灯照明时长。

另据多家土耳其媒体报道,近日,德国旅行社协会负责人马里加·林霍夫还建议,为了节约燃料,一些民众可以在冬天去土耳其、突尼斯或西班牙等地中海国家旅游,政府可以给每个前去旅游的人提供500欧元(约合人民币3540元)的补贴。有政客批评,这意味着政府将不得不面临另一笔大额支出。

该方法虽在德国政界引发争议,在土耳其却受到欢迎,土耳其媒体报道指出,疫情前,不少德国游客在土耳其旅游,疫情爆发后,当地游客大幅减少,如今,不少城镇已做好准备迎接更多的德国游客,他们将为土耳其的旅游业复苏发挥关键作用。

当地时间4月28日,德国联邦统计局公布数据,德国4月份的通货膨胀率达到7.4%,刷新四十年来的最高纪录。统计局明确指出,俄乌冲突加剧所引发的能源价格上涨是推高这一轮通胀的主要因素。

据路透社报道,因担忧俄罗斯突然中断天然气供应,德国政府正寻求应急方案,包括向能源企业提供更多贷款和担保,以及在危机时刻,将关键的能源企业国有化。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郭肖
德国 俄罗斯 能源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