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已向中国提出提供抗疫物资的请求?中国是否已提供?中方回应

来源:外交部网站

2022-05-16 20:17

2022年5月16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会上,赵立坚回答了记者有关朝鲜疫情的相关提问。

共同社记者:有媒体报道称,朝鲜方面已经向中国方面提出了提供抗疫物资请求。发言人能否确认?中国是否已经提供抗疫物资?

赵立坚:中朝双方有守望相助的优良传统。防疫工作是全人类面临的共同课题。中方愿同包括朝方在内的国际社会一道,相互支持,加强合作,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韩国文化广播公司记者:能否详细介绍中国将如何帮助朝鲜?

赵立坚:我刚才已经表明了中方的立场。我没有具体的信息向你提供。

路透社记者:上周五你说如果朝鲜向中国要求疫情相关帮助,中方愿意提供。这几天朝鲜有没有提出这种要求?如果有,中方准备派遣医疗人员还是提供疫苗?

赵立坚:中国和朝鲜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我们一直高度关心朝鲜发生的疫情。我们相信在朝鲜党和政府领导下,朝鲜人民一定能够战胜疫情。正如我一直强调的那样,中方愿同朝方加强抗疫合作,愿同朝方就此予以密切配合。关于你提到的具体问题,我还不掌握具体信息。

责任编辑:王濛
朝鲜现状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