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新总统府附近美军基地被曝致癌物超标,计划年内开放为公园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5-17 22:25

(观察者网讯)据韩媒《京乡新闻》5月13日报道,美军将在今年第二季度前向韩国归还新总统府附近的龙山美军基地。韩国政府计划在年底前将其作为公园开放,然而,调查显示,该区域土壤和地下水污染严重,引发了民众的担忧。

截图自《京乡新闻》网站

根据韩国环境部门的调查,龙山美军基地的土壤和地下水均存在污染物浓度超标的情况。其中,致癌物苯和苯酚的浓度分别比标准值高出3.4倍和2.8倍,总石油烃超标36倍。

图中红框处为韩国新总统府,蓝框处为龙山美军基地 图自外媒

据悉,为履行尹锡悦政府年内开放公园的目标,龙山美军基地内将只会进行“小修小补”。韩国国土交通省表示,考虑到场地受到污染,将采取“临时措施”降低风险,例如对受污染的土地进行覆盖、设置准入限制和时间限制等。

文在寅在位期间,其政府曾评估场地的污染清理工作至少需要7年才能够完成。尹锡悦希望年底就开放公园,也被一些人认为过于仓促,没有顾及公民的安全。

环保人士崔英(音译)指出,不考虑人民的安全就过早开放是难以理解的,应该要从根本上清除危险物质。

责任编辑:邓鹏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对华‘去风险化’,在德国引发了出人意料的现象”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