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T总编辑:俄罗斯只要在YouTube上取得一点成功,就会被封锁账号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5-18 10:38

(观察者网讯)“俄罗斯只要在YouTube上取得一点成功,就会被封锁(账号),RT被封锁了,我的个人账号也被封了……”17日,俄罗斯媒体RT(今日俄罗斯)总编辑玛格丽塔·西蒙尼扬在该国“新视界”论坛上指责YouTube的审查制度,并表示YouTube已成为“敌方的工具”。

据RT报道,西蒙尼扬表示,“YouTube是支持乌克兰那方的平台,你们不可能不清楚这一点,比如说,你们很久没在YouTube上看到我了对吗?你们看不到了,它把我(账号)封锁了,大家都清楚,YouTube是敌方的工具,敌方势力当然会在这个平台上得逞,因为我方所有势力只要取得了一点成功,就会被封锁(账号),RT被封锁了,我们的资源被冻结了,我的个人账号也被封了……”

随后,她也向观众发问,“你们会建议我们如何战斗?在一个会阻拦所有为捍卫我们国家而发出的声音的视频平台上。”

俄乌冲突爆发后,包括RT在内的多家俄罗斯媒体被西方“制裁”,谷歌欧洲用户无法访问这些媒体的页面,YouTube 和Facebook也采取了同样措施,并对涉俄罗斯的内容多次审查,许多与俄罗斯媒体合作的当地记者都被贴上了“俄罗斯政府关联媒体”的标签。其中令人啼笑皆非的是,英国前议员乔治·加洛威因为在Twitter上为俄罗斯说话,并直言俄乌冲突源头在于北约,便被标记为“俄罗斯官方媒体”。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本月4日,英国外交部又在一份声明中号召,社交网络、互联网服务和应用商店应采取行动封锁RT电视台和卫星通讯社的内容。

而西蒙尼扬本人早已被美国和欧盟官方纳入制裁范围。西蒙尼扬曾在谈到被列入美国制裁名单时说,她很自豪能与其他受人尊敬的人一起在制裁名单中。此前,俄联邦安全局发布消息称,一名乌克兰支持的新纳粹分子供认,曾讨论过谋杀包括西蒙尼扬在内的俄罗斯宣传人士。

4月21日,莫斯科一家法院对谷歌公司开出了400万卢布(按实时汇率,约合人民币42万元)的罚款,原因是该公司旗下的YouTube网站没有按照要求删除乌克兰死亡平民的虚假视频。另据路透社报道,上周,俄罗斯法院再次开出罚单,由美国支持的自由欧洲电台因“假消息”被罚1280万卢布(约合人民币133万)。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郭肖
俄罗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小编最近文章

05月18日 10:38

“俄罗斯只要在YouTube上有一点成功,就会被封账号”

05月17日 18:31

星巴克:将为堕胎员工支付差旅费

风闻24小时最热

网友推荐最新闻

北约为“续命”瞄准中国,我们该如何反击?

“美国又没法给中国做榜样了”

中国三大航一口气订购292架空客,波音:失望

北约为“续命”瞄准中国,我们该如何反击?

中国三大航一口气订购292架空客,波音:失望

“德国政府严重低估中国对德繁荣作出的贡献”

我驻英使馆:奉劝英方认清现实,放下殖民主义心态

“从加拿大回香港,我听到大家说这么丝滑就回归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