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讽刺拜登只会读稿:“真正的总统是提词器”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5-18 18:10

【文/观察者网 鞠峰】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5月16日接受采访时讽刺美国总统拜登只是一个傀儡、读稿“机器”,而“真正的总统,是控制题词器的人”。

这位最近因收购社交媒体推特(Twitter)而风头正盛的世界首富还对美国民主党大张挞伐,称自己“下次会投给共和党”,引得福克斯新闻、《纽约邮报》等保守派媒体纷纷报道。

周一,马斯克通过视频连线参加播客节目“All-in峰会”。他讽刺道,“真正的总统是控制提词器的人,而通往权力之路实际上也是通往提词器之路。”

马斯克线上参加播客节目

他还拿一部2004年的老电影举例称,“我觉得(总统)会意外形成提词器依赖,就像《王牌播音员》(Anchorman)那样。”

这部自称“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的讽刺喜剧,讲的是1970年代美国圣地亚哥的一个电视台“名嘴”,他只会照着提词器念稿,无论上面的内容有多么荒诞不经。

接着,马斯克批评民主党“走向恶性循环”。他说自己虽然多次投票给民主党,但是拜登政府并没有“做成实事”。

马斯克说,“反观特朗普政府,抛开特朗普本人不谈,那届政府里的很多人是高效地办成了实事的。”他认为民主党“受到工会和律师,特别是集体诉讼律师的过度控制”。

“当民主党人违背人民的利益时,往往因为工会和律师;而当共和党人这样做时,是因为企业作恶和宗教狂热。”

马斯克说指责拜登“被工会俘虏”,将工会利益置于美国民众之前。

他透露,自己在过去的大选中全部投给了民主党候选人,但“下次我将投给共和党”。尚不清楚马斯克指的是不是2024年总统大选,他在以前的采访中表示自己“既不是民主党人也不是共和党人”。

拜登就职演讲

此外,马斯克还批评拜登政府的“撒钱”政策,并称如果政府继续这样印钞票的话,通胀会变得更加严重,最终美国可能会“走上委内瑞拉的老路”。(注:委内瑞拉政府2018年忽视经济规律,疯狂印钞,导致通胀一度达到65374.08%,物价飞涨,失业率飙升。)

美国政府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在经历了七个月的持续上涨之后,4月份通胀率同比增长从3月份的8.5%放缓至8.3%。持续高通胀导致美联储开始了33年来可能最快的一系列加息。上上周,美联储将基准短期利率上调了0.5个百分点。

最后,马斯克承诺将调整推特的内容审核政策。他说这个社交媒体平台“严重左倾”,但他完成收购后并不会把它变成“右翼主导的平台,而是由温和派主导。”

对于马斯克的言论,美国白宫发言人迈克尔·格温(Michael Gwin)回击称,“一位漠视劳动者利益的亿万富翁,肯定会不遗余力地抨击现代历史上最支持工会和劳动者的总统,这毫不意外。”

过去,马斯克曾经过次抨击拜登政府。今年年初,白宫邀请多家电动车制造商高管,却没有邀请特斯拉。马斯克2月曾在一封邮件中指责拜登偏袒传统车企,无视特斯拉。他还曾在推特上讽刺拜登是“木偶”。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鞠峰
马斯克 拜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