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文斌驳美财长言论:是哪国要从实力地位出发跟别国打交道?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5-18 22:20

5月18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

彭博社记者提问,美国财长耶伦称,对利用市场地位做地缘政治杠杆的国家来说,西方民主国家过于脆弱。她还呼吁美欧在联合对抗俄罗斯后协调对华态度。外交部对此有何评论?

对此,汪文斌回应,到底是哪个国家口口声声表示要“从实力地位出发”跟别国打交道?哪个国家滥用经济、金融、科技霸权地位,将其作为遏制打压他国、谋取地缘政治私利的杠杆?国际社会对此看得清清楚楚。

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是当今时代潮流和各国人民的共同心愿。美方一些人整天沉迷于威逼裹挟盟友搞遏华小圈子,完全是逆时代潮流而动,不得人心,也没有出路。

我们敦促美方言行一致,将美领导人不寻求“新冷战”、不寻求强化同盟关系反对中国的表态落到实处,多做有利于中美互信合作和世界和平发展的事。

责任编辑:邓鹏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