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能源企业:俄罗斯本周可能切断对芬兰的天然气供应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5-19 09:27

(观察者网 讯)据法新社19日消息,芬兰国有能源供应商加苏姆(Gasum)当地时间5月18日发布声明,俄罗斯可能会在本周切断对芬兰的天然气供应,其原因主要是俄罗斯要求各国以卢布支付天然气费用,同时赫尔辛基拟加入北约。

俄罗斯本周可能切断对芬兰的天然气供应。来源:法新社

加苏姆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目前为止,公司还没有没有从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或俄罗斯输电运营商得到正式通知,但公司已在准备应对莫斯科在周五晚间或周六切断天然气做准备。

声明中表示:“加苏姆认为天然气供应的风险增加,因此从俄罗斯到芬兰的天然气进口可能会切断。”

与此同时,芬兰应急准备委员会表示,已准备好应对俄罗斯切断天然气供应的情况。

加苏姆表示,将把与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的争端提交仲裁,并称此举有可能进一步激怒俄罗斯。

对此,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对是否切断芬兰天然气尚无任何回应,并称:“加苏姆将继续和国家紧急供应当局一起为这种情况做准备。”

加苏姆4月曾表示,公司不会接受俄罗斯天然气公司以卢布支付天然气费用的要求,并且已为天然气减产的可能性做好了准备,同时开始使用波罗海段天然气管道向芬兰提供天然气。

波罗海段天然气管道位置。来源:管道周刊

加苏姆首席执行官米卡·威尔扬(Mika Wiljanen) 表示:“波罗海段天然气管道的输容量限制可能是个大问题,但公司别无选择,只能将合同提交仲裁。”

据资料显示,从2022年1月1日至3月16日,俄罗斯对芬兰的天然气平均出口量约为每天320万立方米,天然气约占芬兰能源消耗的8%,其中大部分来自俄罗斯。

据此前报道,莫斯科曾一再警告芬兰,加入北约的申请将是“一个具有深远影响的严重错误”。随后,当地时间5月18日,芬兰广播公司报道,芬兰北约大使克劳斯·科尔霍宁和瑞典北约大使阿克塞尔·温霍夫于当地时间18日8时许在布鲁塞尔北约总部,向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提交两国加入北约的申请信。

责任编辑:沈玉萌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未收到威胁报告,核设施安全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