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出租车司机老龄化问题严重,65岁以上老年司机占46%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5-19 13:16

(观察者网 讯)韩联社18日报道,韩国2020年所有出租车事故中,高龄层所占比重是5年前的两倍。出租车司机老龄化现象日趋严重、引发安全担忧。

韩国出租车司机老龄化问题严重。来源:韩联社

报道称,高龄出租车司机事故频发,就在上周,一辆出租车冲出一家大卖场五楼的停车场,该事故的司机已经是70岁高龄,主要是因为疏忽而导致的事故。


高龄司机事故不断。来源:韩联社

据数据显示,2021年底,46%的韩国出租车司机为65岁以上,由于出租车司机的老龄化,交通事故也在增加。

报道分析,由于高龄司机的体力和专注力低于年轻人,2021年的出租车事故中老年人的比例比5年前翻了一番。

46%的韩国出租车司机为65岁以上。来源:韩联社

司机南乙贤表示:“夜间跑车很辛苦,体力差的人根本跑不了。”

同时,糟糕的待遇也是造成出租车行业老龄化严重的主因之一,一位司机金明珍透露:“我们一天只有一半的时间休息,另一半时间不仅仅要跑出租车,还要送外卖。再加上疫情的影响,我们非常辛苦。”

出租车行业指出,许多年轻人认为这份工作辛苦赚钱又少,纷纷涌向了快递和外卖行业。


69岁的高龄司机,从事公司出租车司机工作18年。来源:SBS News


韩联社表示,为了解决出租车司机老龄化问题,首先要解决非法缴纳金以及出租车呼叫平台的高手续费等问题,改善出租车司机整体待遇。

然而,韩国出租车行业情况复杂,很难制定短期的处方,因此对老年司机的安全担忧会更大。

责任编辑:沈玉萌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未收到威胁报告,核设施安全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