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俄乌冲突加大核威胁,岸田文雄拟向拜登提议在广岛举办G7峰会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5-20 10:30

(观察者网 讯)日本共同社20日消息,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正在考虑22日当面向访日的拜登提议,在核爆发生地以及自己的家乡广岛举办明年的G7峰会。

共同社报道截图

多名日本政府官员19日透露了这一消息,他们称,由于俄乌冲突加剧,导致“核威胁”增加,因此“我们认为在核爆发生地举办这一会议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呼吁各国为实现无核世界而共同合作。”

18日,日本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在与首相岸田文雄会面时也提出,建议分别在广岛县和长崎县举办2023年将于日本召开的七国集团(G7)峰会和外长会议。山口表示,作为唯一在战争中被原子弹轰炸的国家,应加强废核努力,“为实现无核武世界,将继续支持岸田政府”。

据悉,2023年G7峰会计划于日本举办,具体的举办地点将在今年6月下旬的德国峰会召开前公布。岸田文雄还需要与相关国家协调才能敲定地点。福冈和名古屋也是备选地点。

岸田文雄称他将核裁军作为“毕生事业”,曾向外界流露过在广岛举办G7峰会的意愿。但他也表示,如果要把七国集团政治领袖都带到曾经遭受原子弹轰炸的广岛,还必须克服各种各样的难题。并且,由于岸田文雄的家乡就在广岛,也有舆论批评他“照顾家乡”。

日本政府相关人士透露,美国政府内有对在广岛举办表示理解的声音,这一提议能否获得其他拥核国家英国和法国的同意将成为焦点。

另外,美国总统拜登将于5月22日至24日访问日本。

责任编辑:黄一帆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