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依然要包围乌军,乌克兰:不可能用领土换停火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5-23 13:27

(观察者网 讯)据路透社当地时间22日消息,乌克兰排除了与俄罗斯达成停火协议的可能性,并表示俄罗斯依然要包围乌军,而乌克兰“不可能用领土换停火”。同时,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声称,现在乌克兰军队的规模几乎俄乌冲突开始时的6倍,目前已经有70万人在对俄作战。

乌克兰谈判代表排除停火或向俄罗斯让步。来源:路透社

据报道,乌克兰总统顾问米哈伊洛·波多利亚克承认,如果乌克兰做出让步,那将会产生适得其反的效果,他称:“战争不会停止(在做出任何让步之后)。它只会让战争暂停一段时间。”

同时波多利亚克强调道:“一段时间后,俄罗斯人将以新的强度加强他们的武器、人力,并且进行军事现代化,重新开始大规模的新进攻。”

据今日俄罗斯22日消息,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声称,现在乌克兰军队的规模几乎俄乌冲突开始时的6倍,目前已经有70万人在对俄作战。

泽连斯基:70万人在对俄作战。来源:今日俄罗斯

泽连斯基指出,为了应对俄乌冲突,乌克兰军队需要超25万战前武装部队现役军人,他表示:“我们需要一支超过25万或26万的军队,但在2月下旬俄乌冲突开始之前,乌克兰只有大约12万的战备部队。”

泽连斯基指出,无论财政上是否能够承担,他已在2022年初下令将士兵人数再增加10万人, 但他承认,即使再增加10万也不足以阻止俄罗斯军队。

乌克兰士兵乘坐装甲运兵车。来源: 法新社

据乌独立英文媒体“乌克兰新声”(the new voice of Ukraine)22日报道,泽连斯基表示:“从俄罗斯联邦使用的部队数量的角度来看,它部署了一切战斗预备队,他们重新安置了很多部队……数量非常巨大,这种俄军数量将对任何欧洲国家构成挑战。”

据此前报道,泽连斯基在俄乌冲突开始后下令进行总动员,称所有年龄在18岁至60岁之间的男性都应该留在乌克兰战斗。

目前,据战争研究所(ISW)俄乌5月22日战报显示,据乌克兰总参谋部报告,俄罗斯部队正在将工程设备运到南轴线前线(位于赫尔松、诺瓦卡荷夫卡与斯卡多夫斯克一带),以构建第二道防线,这很可能表明俄罗斯部队正在准备抵御乌克兰可能的反攻,并为在乌克兰南部的长期行动做好准备。 

目前俄乌军队战况。来源:ISW

目前,俄罗斯部队对赫尔松州、扎波罗热州、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州和敖德萨州进行了火箭、导弹和炮击。

当地时间4月22日,俄罗斯国防部发布关于“特别军事行动”第二阶段的最新声明,其中,俄罗斯中部军区副司令鲁斯塔姆·明涅卡耶夫(Rustam Minnekayev)表示,俄军计划在这一阶段全面控制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和乌克兰南部。他强调,“行动必须取得成功”,“所有预设任务都将会完成”。

俄军计划在这一阶段全面控制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和乌克兰南部。来源:塔斯社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沈玉萌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未收到威胁报告,核设施安全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