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偷窃一份盒饭,日本海自一名队员打伤两名女性保安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5-23 19:19

(观察者网讯)据日本全国性报纸《读卖新闻》523日消息,昨日,一名日本海上自卫队员因偷窃便当和打伤2名保安被广岛警方以抢劫致伤罪逮捕。

日本《读卖新闻》报道截图

据报道,该名犯罪嫌疑人名叫西冈宏伦,现年41岁,于22日下午145分左右在该市宝町的商业区内盗窃一个价值429日元的便当(约合22元人民币)后,将2名女保安员的手和胳膊拽伤。被捕后,西冈宏伦对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对此日本网友在社交媒体上吐槽道:真的那么饿了吗?希望国防前线的人能吃到美味的饭菜。


也有网友对该名男子的遭遇表示“同情”:真可怜,大概是因为只能吃很糟糕的饭,理智都被冲昏了吧。

同时,网友的评论中也不乏批评的声音:已经41岁了,而且是海上自卫队队员,不觉得丢脸吗?明明有保卫国家的使命。要知耻。还有网友要求日本海上自卫队“整顿纲纪”。


责任编辑:王濛
日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朔尔茨携商业天团访华,传递什么信号?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