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麦当劳后,星巴克也完全退出俄罗斯市场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5-24 08:47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5月23日,继麦当劳之后,美国连锁咖啡巨头星巴克也宣布退出俄罗斯市场,并将不在该市场上保留其品牌。

根据星巴克在官网更新的公告,星巴克将继续支持在俄罗斯的近2000名员工,包括向其支付6个月的工资、协助其过渡到星巴克以外的新机会。

星巴克网站公告截图

此前在3月初,星巴克已和麦当劳多家美国餐饮企业一起宣布,暂停在俄罗斯的所有商业活动,这包括星巴克产品的运送服务,以及该国范围内所有130家门店的运营。

在5月初发布的最新季度财报中,星巴克没有披露暂停业务活动的财务影响。公司前首席执行官凯文·约翰逊(Kevin Johnson)曾承诺将俄罗斯业务的特许权使用费用捐赠给人道主义事业。

星巴克于2007年进入俄罗斯市场,130家分店全部由特许合作伙伴全资拥有并经营,据媒体报道,俄罗斯业务仅占公司年收入不到1%的比例。

类似地,上周一(16日),麦当劳也宣布最终决定退出俄罗斯市场。麦当劳在声明中称,该公司“正在寻求将其在俄罗斯的全部麦当劳餐厅一同出售给当地买家”,并补充说,尽管该公司将继续在俄罗斯保留商标,但现有门店将不再使用麦当劳的名称、标识、品牌和菜单。

责任编辑:杨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