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放弃与乌克兰等四国竞争申办2030年世博会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5-24 10:01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5月23日,国际展览局确认,俄罗斯已通知该局有关自愿撤回在莫斯科举办2030年世界博览会的候选资格申请。

国际展览局网站公告称,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在给国际展览局秘书长迪米特里·克肯茨(Dimitri S. Kerkentzes)的信中说明了撤回申请的原因,并表示希望俄罗斯在可预见的未来能成为举办世博会的候选国。

国际展览局公告截图

当天早些时候,俄罗斯外交部发布声明称,世博会已成为西方国家发起的旨在将俄罗斯从所有合作领域驱逐出去的大规模“反俄运动”的另一受害者。在此情况下,没有必要谈论公平举办世博会的权利。“显然,在与其他四位候选国竞争的背景下,莫斯科申办2030年世博会,无论有多大的优势,都不能指望得到公平公正的评价。”

声明表示,相应的通知已按照既定程序于2022年5月23日提交国际展览局。

俄外交部称,向俄罗斯及其合作伙伴施压,是一些国家妖魔化俄罗斯的“又一次肮脏企图”。该部同时表示,相信在可预见的未来,世博会将回归非政治性、纯粹应用性的活动,希望今后能为俄罗斯参与世博会举办权平等竞争创造必要条件。

去年10月底,俄罗斯莫斯科、意大利罗马、乌克兰敖德萨、沙特阿拉伯利雅得、韩国釜山五个城市提交了申办2030年世博会的申请。根据国际展览局发布的程序,这五个国家应在今年9月7日之前递交申办方案,国际展览局将在2023年底组织考察团,对申办国进行现场项目评估,预计将在2023年底由第173届国际展览局代表大会投票选出主办国。

责任编辑:杨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