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方证实:俄副防长外甥在俄乌战争中阵亡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5-24 11:05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5月23日,俄罗斯印古什共和国行政长官卡利马托夫透露,印古什前行政长官、俄国防部副部长叶夫库罗夫(Yunus-Bek Yevkurov)的外甥在对乌“特别军事行动”中死亡。

卡利马托夫Telegram消息截图

卡利马托夫在Telegram频道上写道:“向国防部副部长叶夫库罗夫就其外甥在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中死亡表示慰问。”

根据卡利马托夫和印古什共和国政府网站的信息,叶夫库罗夫的外甥、上尉亚当·哈姆霍耶夫(Adam Khamkhoyev),为一个空降突击连的连长,5月20日晚至次日凌晨执行任务期间阵亡,其遗体在印古什落葬。

消息指,早些时候,叶夫库罗夫出席了其葬礼,邻近的共和国及俄国防部的代表和达吉斯坦共和国行政长官谢尔盖·梅利科夫也向死者家属表示了慰问。

卡利马托夫透露,哈姆霍耶夫毕业于俄罗斯最好的军事学校之一梁赞高级空降兵指挥学校,还曾在俄罗斯西部地区乌里扬诺夫斯克服过兵役,“是一名优秀的军官和称职的指挥官”。

“他勇敢地为自己的祖国献出生命,为捍卫俄罗斯的国家完整而牺牲。我们应该为这样的同胞感到骄傲。”卡利马托夫写道。

亚当·哈姆霍耶夫 图片来源:《马加斯时报》(马加斯为俄罗斯印古什共和国首府)

此前,俄罗斯社交媒体曾流传出该消息,称哈姆霍耶夫的遗体于5月22日被带回家乡印古什东部城市卡拉布拉克。

据俄国防部通报,截至3月25日,俄方在“特别军事行动”中有1351名军人阵亡,3825人受伤。

责任编辑:杨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