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地家长考察校园午餐大米供货厂,发现遍地是鸟粪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5-24 12:10

(观察者网讯)据日本关西电视台5月23日报道,位于大阪府枚方市的JA(日本农业协同工会)北河内精米加工厂日前被查出“遍地是鸽子粪”,该工厂为多地小学供餐,此事引起家长愤怒。

23日,从该工厂订货的守口市教育委员会对工厂进行了详细检查,当天依然能看到鸽子在工厂自由出入。

报道指出,JA北河内精米加工厂为守口市、枚方市、寝屋川、门真市的小学提供午餐所需大米,同时还为超市供货。

该工厂食品安全问题被曝光源于5月17日,守口市立小学的学生在学校食堂的米饭中吃出了订书针。

5月19日,该校家长委员会与当地教育委员会走访了大米生产点,发现至少有7只鸽子飞进工厂。不仅碾米机器上遍布鸽子粪,包装纸箱也未能幸免。

更讽刺的是,调查当天,报表板上都有鸽子粪。

5月20日,枚方市保健所进入该工厂进行调查。

JA方面起初解释称,鸽子是因为近日“工厂的自动门坏了才进来的”,之后承认“至少1年前就飞进鸽子了”,但没有进行驱除。

该工厂已于20日停止了所有精米的生产和出货,并承认“缺乏卫生管理意识”。JA工作人员还回应称,会根据枚方市保健所调查结果等待进一步的处理。

5月22日,对卫生管理产生质疑的守口市家长代表召开会议,家长们提出,如果和JA签了供米合同,守口市教育委员会应负有监察责任。

结果守口市教育委员会负责人在会上称,自己没有去工厂实地考察过。

此外,枚方市保健所称,由于精米作业全程是在机器内进行的,所以混入粪便的可能性极低,也没确认会对健康造成危害。

5月23日,守口市教育委员会进入工厂开展详细调查。该委员会负责人称,当天依然在工厂看到了两只鸽子。

该事件也引起了日本网民的不满。有人留言称,自己所在的缝纫公司仓库都有驱鸟除虫的措施,卫生安全要求更高的食品仓库却出现了这样的问题,而且鸟粪中可能有禽流感病毒,“这太糟糕了”。

还有人认为,既然工厂为学校供餐,当地市政府或保健所应该每年都对工厂进行一次检查。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严珊珊
日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