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少女失踪当地警方却不调查,获救多亏民间组织追踪裸照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5-24 19:17

(观察者网讯)福克斯新闻网(Fox News)等媒体近日披露,上月,一名15岁的美国少女在得州达拉斯市观看球赛时失踪,但达拉斯警方却搬出相关规定不予调查。直到一家非营利机构根据失踪少女的照片追踪到一家卖淫网站上的裸照后,女孩才终于在距失踪地点300多公里的俄克拉荷马市被该市警方定位并解救,此时距离她失踪当天已经过去了十天。

截图自福克斯新闻网

据报道,当地时间4月8日,年方15岁的少女简·多伊(Jane Doe,化名)和父亲一起前往美国航线中心球馆(American Airlines Center)观看主队独行侠队迎战开拓者队的比赛。比赛途中,多伊独自前往洗手间,却再也没有返回过自己的座位。

多伊家里所请来的律师泽克·福滕贝里(Zeke Fortenberry)透露,多伊的父亲在发现女儿失踪后,立马通知了球队安保人员,并向达拉斯当地警方报告。

然而,球馆的工作人员没能找到多伊。甚至达拉斯警方也没帮上太大的忙,他们搬出《得克萨斯州家事法典》(Texas Family Code)的51.03 b. 3条款,没有对多伊的失踪进行进一步的调查。

美国航线中心球馆资料图(图源《纽约邮报》)

根据这一条款,除非有证据表明未成年人遭遇拐卖或者绑架等“非自愿行为”,否则失踪时按离家出走处理。

多伊的父母对于女儿的不见踪迹非常难过,同时对达拉斯警方的“不作为”感到怒火中烧。对多伊的搜寻,就在这种悲愤交加的心情中一天天进行着。直到多伊失踪后的第6天(4月14日),他们联系的一家名为“得克萨斯反人口拐卖倡议”(Texas Counter-Trafficking Initiative,简称“TCTI”)的非营利机构才终于找到了线索。

TCTI的工作人员发现,多伊的裸露照片14日出现在了某卖淫网站上,而该网站的定位在俄克拉荷马市,距离案发的达拉斯市大约200英里(322公里)。

根据线索,俄克拉荷马警方锁定了市内的一家美国长住酒店(Extended Stay America hotel),4月18日时在那里找到了多伊。警方还顺藤摸瓜,逮捕了和这起拐卖案相关的八名犯罪嫌疑人。

八名犯罪嫌疑人的照片(图源:福克斯新闻网)

俄克拉荷马当地媒体报道,资料显示,八名犯罪嫌疑人中,一位名为肯尼斯·尼尔森(Kenneth Nelson)的男子不但在本案中负有罪责,还有着严重的前科。他在15岁时,就曾因性侵一位3岁幼童被判有罪。而在美国长住酒店办理入住时,他使用的是登记了假名字的伪造身份证明。

犯罪嫌疑人肯尼斯·尼尔森资料图(图源:《纽约邮报》)

多伊的母亲在5月5日发出的一则声明中对解救女儿的俄克拉荷马警方表达了感谢,并表示:“想到我女儿在这11天里都要忍受些什么无法想象的事情,我心都要碎了,我很庆幸她现在是安全的,我们正在为她恢复状态而努力。”

多伊一家仍想要讨要一个交代,他们通过律师福滕贝里表示,“本次失踪案所牵涉到的系统和机构持续性地辜负了受害人”,“达拉斯警方应该更早展开调查,在她被拐到俄克拉荷马之前就定位到她”。

福滕贝里还说:“这名受害人的人生被永久地改变了。我们希望追究责任,给这些机构带来一些改变,这样类似的事情就不会再在另一名孩子身上发生。”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邓鹏
美国警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