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就得州小学枪击案发表讲话:我已经厌倦了,我们的骨气在哪里?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5-25 10:05

(观察者网 讯)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消息,当地时间24日,美国总统在白宫就得州小学枪击事件发表讲话,讲话中,拜登情绪激动,恳求立法者“将这种痛苦转化为行动”,抵制枪支游说集团。

拜登在讲话中

拜登在讲话中将这起发生在得克萨斯州罗伯小学的枪击案称为美国的“另一场大屠杀”,“美丽的、天真的,二、三、四年级的小学生……还有多少孩子目睹这一切,目睹朋友死去,就像在战场上一样。”

拜登还提到了2012 年桑迪胡克大规模枪击事件:“从那时起,校园内发生了900多起枪击事件。佛罗里达州帕克兰的马乔里·斯通曼·道格拉斯高中、德克萨斯州的圣达菲高中、密歇根州的牛津高中……名单还在继续,名单还在增加。当你把电影院、礼拜堂等地方的大规模枪击事件包括在内时,就像我们10天前在纽约布法罗的一家杂货店看到的那样。”

拜登哽咽地说,“失去一个孩子就好像你的灵魂被撕掉了一块,这种感觉令人窒息。”拜登表示,他曾希望担任总统之后就不必为父母失去孩子而悲痛,而面对一而再的枪击案,他情绪激动地表示,“我已经厌倦了,我们必须采取行动,为什么我们一直让这种情况发生?”

拜登呼吁,“以上帝的名义,我们的骨气在哪里,我们怎么才能有勇气对付和抵制(枪支)游说者?”他说,是时候为美国的父母和公民“化痛苦为行动”了(turn this pain into action),“我们必须向每一位民选官员明确表示,是时候采取行动了。”

然而拜登的讲话并没有能让美国人民安心。2018年佛罗里达州马乔里·斯通曼·道格拉斯高中大规模枪击案的幸存者卡梅伦·卡斯基就指出,“很多人说拜登是个富有同情心的领导人,但这和以下事实有什么关系:共和党议员们、以及民主党的乔曼钦正在向美国人推销一种商品——枪支,并构建出一种叙事,好像枪支就代表着自由。”

2018年佛罗里达州马乔里·斯通曼·道格拉斯高中大规模枪击案的幸存者卡梅伦·卡斯基 图源:CNN

卡斯基批评说,“拜登谈到失去家庭成员多么可怕、大规模枪击事件多么糟糕,这很好。但我可以告诉你,全国各地的反枪支群体、以及相信安全和法律常识的人,都在等着‘行政命令’这四个字,而我们听到的却是没用的想法和祈祷。”

马乔里·斯通曼·道格拉斯高中枪击案一位受害者的父亲弗雷德·古滕伯格则愤怒地表示,“所有人都知道会有下一次,但就是没有做任何事来解决这个问题。我真的破防了。”

截至发稿(美国中部时间24日23时),得州小学枪击事件已导致21人死亡,包括19名儿童,2名成人。该事件引发美国社会强烈震动,多位政要就此事作出表态,包括前总统们。

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当晚在推特上表示,“全国各地的父母现在正在哄孩子睡觉,讲故事、唱摇篮曲,但他们在脑海中却担忧着明天把孩子送到学校、或者杂货店等任何其它公共场所后会发生什么。”

奥巴马一系列推特中的第一个

奥巴马强调,“我们的国家陷入瘫痪,不是因为恐惧,而是因为枪支游说集团和某个政党没有表现出任何一丝防止悲剧再次发生的意愿。”

前总统克林顿也在推特发文称,“我们欠所有这些家庭一份行动。够了就是够了。议员和政府官员都必须意识到,他们完全可以做到保证儿童和社区的安全,现在是采取行动的时候了。”

克林顿推特

但特朗普却有些不同。据悉,枪击案发生的72小时后,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将同得州州长阿博特、得州共和党籍参议员克鲁兹一起,出席在休斯顿举行美国步枪协会(NRA)活动并发表讲话。三人目前均未取消行程。

美国步枪协会NRA在推特为该活动造势,并发布了特朗普声称“我爱NRA”的视频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黄一帆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