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总统指责德国:我们已如约向乌克兰提供坦克,德国却不履行承诺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5-25 10:52

(观察者网讯)据德国《世界报》5月24日报道,波兰总统杜达当天接受该报采访时,指责德国政府没有履行武器交换的承诺向波兰提供坦克。他表示,波兰已经遵照承诺向乌克兰运送了坦克,但德国至今没有交付替代的装备,这让波兰感到非常失望。

德国《世界报》报道截图

“我们向乌克兰提供了大量坦克,因为我们认为这是作为邻国的责任,而这将削弱波兰的军事潜力,消耗武器储备。”杜达说,因此波兰希望能得到北约的支持,尤其是从美国和德国获得坦克来填补本国的空缺。

他指责德国政府始终没有履行交付替代坦克的承诺,这让波兰方面感到非常失望。他还补充说,波兰军队装备的坦克有很大一部分都是德国的“豹”型坦克,“如果我们能够得到德国的支持,我们会非常高兴……德国曾做出过这样的承诺,但却没有兑现。”

杜达还认为,德国政府在援助乌克兰方面做得不少,“德国自己就应该去帮助乌克兰,乌克兰非常迫切地需要他们的帮助。”

波兰总统杜达24日指责德国没有履行承诺交付坦克 视频截图

德国总理朔尔茨4月提出了一项武器交换计划,要求北约东部国家向乌克兰军队提供T-72等苏联时代的坦克,以换取德国的“豹”型坦克等西方重型装备。德国官员称,这种模式可以让乌克兰军队得到熟悉的苏制坦克,同时又让北约东部国家获取全新的西方武器。

据美国Politico新闻网报道,一名波兰官员4月29日曾表示,截至当时,波兰已经向乌克兰运送了至少240辆苏制坦克,“乌克兰从波兰得到的武器比它要求的要更多。”

对于德国政府将如何履行武器交换承诺的问题,德国国防部发言人5月23日表示,柏林正在与波兰进行“建设性的交流”,探讨如何协调双方的意见。但他也承认,在这个问题上“仍有一些工作要做”。

这名发言人补充说,德国已经与捷克确定了武器交换的内容,德国将向布拉格交付14辆豹2A4主战坦克和一辆装甲抢救车。

另一名德国官员则透露,捷克正在接收的豹2A4坦克是上世纪80年代末制造的,此后进行过部分升级,但波兰对豹2A6等更加现代版本的坦克颇有兴趣。他暗示,波兰希望从德国获取更好的坦克,可能是两国在提供坦克的问题上发生争执的原因之一。

5月24日,德国外长贝尔伯克会见了到访的波兰外长拉乌。对于杜达的指责,贝尔伯克在新闻发布会上回应称,德国和波兰均希望消除不满情绪,德国正与波兰及国际伙伴合作,以向乌克兰“提供更多的武器、弹药和重型装备”。拉乌则呼吁德国在建立欧洲安全和防御体系方面发挥主导作用,并支持乌克兰申请成为欧盟成员国的候选人。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陈思佳
波兰 德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