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著名公墓被贴满“支持泽连斯基”标语,巴尔扎克、肖邦墓碑未能“幸免”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5-25 11:18

(观察者网讯)据“今日俄罗斯”德语频道(RT.DE) 5月24日报道,在法国巴黎,著名的拉雪兹神父公墓日前成了一群乌克兰支持者抗议的舞台,众多墓碑和雕塑都被贴上了“如果我还活着,我会支持泽连斯基”的标语。

文豪巴尔扎克、剧作家王尔德、钢琴诗人肖邦、诗人德拉维涅等历史名人的墓碑都没能“幸免”。

被贴上标语的巴尔扎克墓碑

拉雪兹神父公墓由拿破仑·波拿巴开设,是巴黎市区内最大的墓地。众多名人长眠于此,包括奥诺雷·德·巴尔扎克、奥斯卡·王尔德、马赛尔·普鲁斯特等文学巨匠,弗雷德里克·肖邦、焦阿基诺·罗西尼、玛丽亚·卡拉斯等音乐界名人,以及印象派画家卡米耶·毕沙罗、浪漫主义画家欧仁·德拉克罗瓦等艺术大师,巴黎公社社员墙也位于此地。此外,公墓还安葬平民,这里每年会吸引数十万人来访。

然而,名人们的墓碑近日却成了乌克兰支持者抗议的工具。

“今日俄罗斯”德语频道报道称,公墓遭到了一些身份不明的人的亵渎,他们在名人墓碑和雕塑上贴上带有蓝黄色引号的贴纸,上面印有英文标语:“如果我还活着,我会支持泽连斯基。”

5月24日开始,社交平台上陆续出现了相关照片。

在即时通讯平台Telegram上,一个名为“IF WE WERE ALIVE”的账号认领了此事。该账号创建于5月24日,主页简介称,他们是一个多样化的乌克兰社群,目标是“帮助历史上的传奇人物支持今天唯一的真正的英雄”。目前该账号订阅者有573人。

截至北京时间5月25日上午10时30分,该账号主页已经上传了75张相关照片,在每张墓碑和雕塑的“打卡照”下,他们还附上了墓碑主人的生平简介。

照片显示,巴尔扎克、王尔德、肖邦、德拉维涅、乔治·罗登巴赫、吉姆·莫里森等人的墓碑均被贴上了“支持泽连斯基”的标语。

法国默剧表演家马歇·马叟,以及法国著名女歌手、《玫瑰人生》原唱艾迪特·皮雅芙等人的墓碑均在被贴之列。

报道称,一些社交平台用户怀疑这起行动背后有身处法国的乌克兰难民,不过该推论暂未得到证实。

推特上,不少外国网民对此事表达了不解。有人直言做出此举的人很“病态”。

“这太恶心了。”

还有人嘲讽称,标语仿佛写着“如果我还活着,我会支持纳粹”。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严珊珊
公墓 俄乌冲突 法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禁止制造销售冥币纸钱”,南通回应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