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总理称曾为了解美国多样性研究过美国步枪协会,拜登“溜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5-25 16:07

(观察者网 讯)当地时间5月24日,美国得州一小学发生枪击案,美国步枪协会(NRA)再次被架在风口浪尖至上,遭到包括总统拜登在内,一众政客的指责。

而就在前一天拜登与新任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内塞的会面期间,两人因美国步枪协会,发生了一个小插曲。阿尔巴内塞表示自己年轻时受美国国务院邀请前往美国,为了解美国社会的多样性,对美国步枪协会等组织进行了研究。拜登听罢“开玩笑”般起身离去,随后说“你是个勇敢的人”。

拜登提到阿尔巴内塞提到美国步枪协会后“溜了” 澳大利亚新闻网图

综合路透社和“澳大利亚新闻网”24日报道,“四方会谈”(Quad)在日本东京举办之际,拜登与阿尔巴内塞举行了双边会谈。阿尔巴内塞在会谈期间提到,他年轻时期,曾参加过美国国务院的活动,前往美国。

“当时,参与者可以为这个项目(参观活动)设计一个主题,我选择的是美国政府与各种团体之间的互动。所以我研究了美国步枪协会、塞拉俱乐部(Sierra Club)、计划生育协会(Planned Parenthood),以及(政治)光谱上的各种团体。”

塞拉俱乐部指的是美国的一个环境组织,由著名的环保主义者约翰·缪尔(John Muir)于1892年创立。计划生育协会是一个提供计划生育相关服务的非营利组织,大约每年接待 270 万女性进行各种身体检查,避孕与堕胎等。近期的堕胎权背后,这一组织也屡遭保守派共和党人攻击。

阿尔巴内塞讲完这句话后,拜登“开玩笑”般站了起来,似乎要起身离去,现场响起一片笑声。但拜登并未真正离开,而是回过头和阿尔巴内塞握手,并说:“你是个勇敢的人。”

阿尔巴内塞还将当时那趟美国之行形容为沉浸式体验,“这个我提供了一个机会来观察这个国家运行的多样性。”

两人随后握手 路透社图

“澳大利亚新闻网”注意到,拜登和阿尔巴内塞会谈插曲,正好发生在得州小学枪击案的前一天。截至目前,得州小学枪击案事件已致21人死亡,其中包括19名儿童。18岁的枪手萨尔瓦多·拉莫斯已被赶往现场的执法人员击毙。

事件发生后,包括拜登在内民主党政客,再次呼吁“控枪”。5月24日晚间,拜登就这起枪击案向全国发表讲话。情绪激动的他表示,曾希望自己担任总统后不必再发表类似讲话,但事与愿违,“看在上帝的份上,我们什么时候才能站出来反对枪支游说团体?”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也发布声明暗讽共和党人罔顾生命,呼吁国会议员继续推进一项加强对购枪者背景调查的法案。共和党方面虽有多名国会议员向枪击案遇难者表示哀悼,但对枪支管控立法的态度避而不谈。

此外,美国前总统奥巴马也发表声明呼吁控枪,并谴责枪支游说团体和共和党人,“我们的国家陷入瘫痪,不是因为恐惧,而是因为枪支游说团体和一个政党”。

讽刺的是,枪击案发生后的72小时,得州州长阿博特、得州共和党籍参议员克鲁兹以及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均将出席在休斯顿举行美国步枪协会(NRA)活动并发表讲话。截至发稿,三人均未取消行程。

而美国步枪协会官方推特最新一条推文,也是在给特朗普参加会议做预热。

美国全国步枪协会拥有超过500万会员和大量资金,拥有强大的影响力。据美国追踪政治献金的网站“公开的秘密”统计,该协会在2020年仅用于联邦选举的支出就超过2900万美元。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赵挪亚
美国 澳大利亚 枪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