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步枪协会周五办论坛:特朗普会来,禁止带枪入场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5-25 17:17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5月24日,美国得克萨斯州一所小学发生大规模枪击案,已致21人死亡。而再过三天,美国步枪协会(NRA)举办的领导力论坛就将在得州最大城市休斯顿举行,得州州长阿博特和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将出席。

讽刺的是,这场由美国最大拥枪组织举办的活动,并不允许到场者携带枪支。

美国步枪协会网站截图

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24日报道,美国步枪协会将领导力论坛称为“全国最具政治意义和受欢迎的活动之一,云集了来自美国政府、媒体和娱乐业的宪法第二修正案领导者。”

这场论坛将于当地时间5月27日(周五)下午在休斯顿举行,演讲者包括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得州州长阿博特、得州联邦参议员克鲁兹。

根据美国步枪协会网站刊登的安全信息,当天的论坛只有NRA会员可以进场,且由于特朗普将在论坛上发言,美国特勤局将对论坛现场采取控制措施,对入场者及携带物品进行搜查。

禁止带入会场的物品包括枪支、枪支配件、刀具、雨伞,甚至是玩具枪。且会场外没有存放枪支的地方。

美国步枪协会是1871年在纽约州获特许成立的非营利组织,在全美拥有大约500万名会员,被认为是美国最大的拥枪组织。它也是美国影响力最大的游说集团之一,其目标是捍卫美国宪法第二修正案赋予民众的持枪权。

其实,参加美国步枪协会活动不准带枪并非没有先例。例如在2018年,还在总统任上的特朗普和时任副总统彭斯共同出席该组织活动时,美国特勤局同样下达了禁止枪支进场的命令,当时也受到不少批评,指责其“双标”。

如今,在美国近10年最严重的小学枪击事件发生后,一个长期鼓吹“持枪权”的组织,为了保障政客的安全而没有坚持“持枪权”,这就更显得讽刺。

且得州去年刚刚在一片争议声中通过“无证持枪”法案,州长阿博特当时颇为自豪地宣称:“我签署了这项法案,为‘孤星之州’灌输了自由。”

“商业内幕”网站24日嘲讽道,在得州尤瓦尔迪市罗布小学“大屠杀”发生后,整个得州无法找到枪支的地方居然是美国步枪协会举办的论坛。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恺雯
美国枪击案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