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禁多个俄罗斯媒体账号后,YouTube负责人:我们会继续在俄运营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5-26 09:11

(观察者网讯)“我们会继续在俄罗斯运营,以便当地居民获得同样‘权威’的信息”,24日,在世界经济论坛上,YouTube的CEO苏珊·沃西基(Susan Wojcicki)宣布了该公司将继续在俄罗斯运营的决定。

据RT昨日(25日)报道,沃西基在论坛上称,YouTube 做出了非常艰难的决定,不仅在欧盟,并且在全球范围内关闭了一些俄罗斯媒体的账户,这是根据“平台的内部政策”完成的,“我们在这场冲突中意识到,信息在其中起到了关键作用,信息可以被用作武器。”

苏珊·沃西基

俄乌冲突爆发后,多家俄罗斯媒体被西方“制裁”,YouTube对涉俄罗斯的内容多次审查。此前,RT及该媒体总编辑玛格丽塔·西蒙尼扬的账号也被封禁,西蒙尼扬曾表示,“大家都清楚,YouTube是敌方的工具,敌方势力当然会在这个平台上得逞,俄罗斯只要在YouTube上取得一点成功,就会被封锁(账号),RT被封锁了,我的个人账号也被封了……”

3月1日,谷歌旗下视频网站YouTube宣布,在欧盟范围内屏蔽“今日俄罗斯”和俄卫星通讯社。此外,微软也宣布不再展示“今日俄罗斯”和卫星通讯社的产品和广告,并在应用商店下架相关应用程序。

3月12日,YouTube发布声明,宣布在全球范围内阻止用户访问“俄罗斯官方媒体”频道,此更改立即生效。

5月24日,YouTube CEO苏珊·沃西基在世界经济论坛上承认,YouTube在全球范围内封锁了一些俄罗斯媒体的账号,但她随即宣布,YouTube会继续在俄罗斯运营。 

据彭博社报道,沃西基表示,俄乌冲突后,她意识到发布“准确又有价值”的信息的责任更大了,“我们看到,信息的确发挥了关键作用,我们仍在俄罗斯运营的原因是,YouTube可以给俄罗斯提供独立的新闻,可以帮助人们了解世界上正在发生的事情,也能让他们从另一个视角看问题,这是非常重要的”,她补充称,YouTube上有一些医生在战场上救人、孩子学习乌克兰语的视频,这些都是具有“人道主义”的内容,“因此,我们也会是非常重要的人道主义案例”。

另据卫报报道,近日,YouTube首席产品官尼尔·莫汉透露,2月底以来,该平台已经删除了7万条与俄乌冲突有关的视频及9000个相关账号,他没有透露具体删除的内容与平台名称,但表示,其中大部分内容都是支持俄罗斯的,“很多都是俄罗斯政府或者替俄罗斯政府发言的论述”。

尼尔·莫汉

莫汉还谈到,近段时间,YouTube上“信息消费”的数量显著增长,仅在乌克兰,涉俄乌冲突的内容点击量就超过了4000万。

上周,俄罗斯数字发展部部长沙达耶夫表示,不打算封禁视频网站YouTube,发展部不希望俄罗斯的YouTube用户受影响,“我们不打算封禁 YouTube,这就是我可以说的。首先,确实,当我们限制某些东西时,我们应当清楚地了解我们的用户不会受到影响。”他同时提醒,俄罗斯面临着创建可与YouTube竞争的同类视频平台的任务。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郭肖
俄罗斯 美国 企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