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卢拉在宣布参选前派特使去了华盛顿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5-26 10:35

(观察者网 讯)据路透社25日消息,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巴西左翼总统候选人路易斯·伊纳西奥·卢拉·达席尔瓦(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在4月悄悄派遣其特使、参议员贾克斯·瓦格纳(Jaques Wagner)在华盛顿会见美国国务院官员。

据报道,卢拉在5月正式宣布参加今年10月举行的巴西总统选举,此次瓦格纳与美国官员的私下会晤,很有可能和2022年巴西大选有关联。

据《卫报》5月22日报道,据巴西民意调查显示,卢拉有望击败极右翼现任总统雅伊尔·梅西亚斯·博索纳罗,赢得自己的第6次总统竞选。卢拉启动竞选活动前的一项调查显示,他将在第一轮投票中领先博索纳罗13%,第二轮决选中领先博索纳罗20%。

对此,瓦格纳没有回应置评请求,美国国务院拒绝置评。

现任巴伊亚州参议员、巴西国防部部长瓦格纳。来源:维基百科

据报道分析,瓦格纳此次华盛顿之行,突显了卢拉和其他拉丁美洲左翼分子对美国政府的怀疑态度,这也与卢拉2021年11月高调出访欧洲形成鲜明对比。

在卢拉访问欧洲期间,分别拜访了法国总统马克龙、德国社会民主党要员朔尔茨(现任总理)、西班牙首相佩德罗·桑切斯,并都表示看好卢拉再次上台。在法国访问期间,《国际政治》杂志授予卢拉“政治勇气奖”。

2021年11月18日,马克龙在法国总统府接待卢拉。来源:路透社

据此前报道,在2014年3月启动大规模的反腐调查“洗车行动”之后,卢拉被控腐败和收受贿赂罪名指控而入狱,2021年3月9日,巴西最高法院宣布废除此前对卢拉的所有定罪,该裁决或将使他恢复政治权利。

自卢拉被释放后,他对美国的怀疑挥之不去,他的入狱很有可能是美国调查人员与巴西检察官密谋的。

与此同时,美国对卢拉公开支持古巴、委内瑞拉和尼加拉瓜左翼政府表示异议,认为这些政府并“不民主”。

消息人士说,美国官员对拉拢卢拉阵营也一直保持着谨慎态度,担心在充满着“火药味”巴西选举的过程中,出现偏袒一位候选人的情况。

卢拉2019年获释后在其支持者集会上发表演讲。来源:半岛电视台

消息人士补充,他们讨论了卢拉未来担任总统的可能性,以及他将如何处理美国关系,但没有提供更多细节。

另一位消息人士说,美国政府此前曾与卢拉的中间人私下交谈过,主要关注环境问题,巴西工人党认为这是博索纳罗与美国总统拜登之间的一个关键摩擦点。

瓦格纳曾在4月9日的活动演讲中代表卢拉表示,巴西正处于“环境危机”之中,在卢拉的领导下,环境不会是“一个次要问题,它将是卢拉政府的核心。”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沈玉萌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对华‘去风险化’,在德国引发了出人意料的现象”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