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甘斯克方面称:顿巴斯地区收押至少8000乌克兰战俘,且不断增加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5-26 15:54

(观察者网讯)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卢甘斯克地区“驻俄大使”米罗什尼克(Rodion Miroshnik)5月26日表示,目前,“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即顿巴斯地区LPR和DPR)收押的乌克兰战俘人数约为8000人,且在不断增加。

“有很多战俘。当然在‘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境内还有更多,但我们也有很多,现在总数约为8000人。数量很多,实际上是每天都增加数百人。”米罗什尼克向俄罗斯媒体透露道。

据米罗什尼克称,在顿巴斯地区被俘和死亡的乌克兰军人数量将会增加,因为乌军指挥官正在部署从平民中征召的“领土防御营”,而不是正规军或民族主义部队单位。

他进一步解释说,“领土防御营”由一群没受过军事训练的平民组成,他们原本被武装起来“保卫自己的菜地”,现在却被送往前线打仗。“现在他们选择投降或者大规模死亡,因为他们还没有准备好这场战争”。

塔斯社报道截图

塔斯社介绍称,顿巴斯地区的战争于2月17日爆发,当时,“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报告了乌克兰武装部队过去几个月来最大规模的轰炸。

2月2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承认“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的主权,并与“两国领导人”签署了友好合作互助条约。2月24日,普京宣布在顿巴斯地区展开“特别军事行动”。

2月25日起,俄乌双方围绕顿涅茨克地区马里乌波尔市持续了约2个月的战斗。4月21日,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向总统普京汇报战情,称俄军已完全剿灭马里乌波尔城区内的亚速营、外国雇佣兵和乌克兰部队,另有2000多人被围困在亚速钢铁厂的工业区内。

从亚速钢铁厂 撤出的乌克兰武装人员,图自IC Photo

5月20日,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少将宣布,已有共2439名乌方人员向俄方缴械投降,俄军至此完全“解放”亚速钢铁厂。亚速钢铁厂是乌方在当地最后控制的区域。

塔斯社在报道中提到,从亚速钢铁厂撤离的伤员,被转移至新亚速斯克的医院接受救治;而相对健康的战俘则被送往叶莲诺夫卡地区,以上两地均被“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实际控制。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齐倩
俄乌冲突 顿巴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