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臣领导人:如果对波兰采取行动,6秒就能让他们尝到厉害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5-26 21:41

(观察者网讯)自俄乌冲突后,波兰政府和民间一直站在“反俄一线”,近期还发生俄驻波兰大使遭袭一事。当地时间5月25日,俄联邦车臣共和国领导人卡德罗夫在社交媒体发布视频,喊话波兰向俄大使道歉并撤回在乌武器和雇佣兵,否则将对波兰采取行动。

“乌克兰已成定论,我现在对波兰很感兴趣。波兰,你到底想要做什么呢?”

据俄罗斯rosbalt新闻网报道,卡德罗夫在视频中威胁道:“待乌克兰问题解决后,如果有军队,我们将在6秒内让波兰知道我们的厉害。”

卡德罗夫要求波兰“最好撤回(在乌克兰的)武器和雇佣兵,并正式向俄大使道歉”,否则车臣不会善罢甘休。他还说,车臣拥有训练有素的军队,并奉劝波兰不要同俄罗斯玩一些危险游戏,也不要与北约、美国等西方国家沆瀣一气。

卡德罗夫最后强调,车臣将紧密团结在普京周围,仅仅是普京的“一句话”,对车臣来说就高于一切。

卡德罗夫要求波兰正式向俄大使道歉,视频截图

卡德罗夫视频中所指的是俄驻波兰大使遭袭一事。

5月9日是俄罗斯卫国战争胜利纪念日。俄罗斯驻波兰大使安德烈耶夫(Sergey Andreyev)当天在华沙的苏军战士公墓向二战中阵亡的苏联红军战士敬献花圈时,遭遇一群举着乌克兰国旗的示威者。大使被袭击者泼洒“红色糖浆”,满脸鲜红。

由于示威者的阻挠,安德烈耶夫一行没有成功敬献花圈,最终在警察的护送下离开了现场。

俄驻波兰大使遭袭,图自外媒

俄罗斯外交部5月11日发表声明,要求波兰就此事件作出正式道歉。俄外交部表示,波兰严重违反《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俄方要求波兰确保俄罗斯大使和俄驻波兰所有外交人员的安全。俄外交部强调,将根据波兰的反应采取下一步措施。

截至目前,波兰方面并未就此事向俄方道歉。

“波兰正在鼓励我们将其置于乌克兰之后的‘去纳粹化’名单首位。”俄罗斯执政党“统一俄罗斯”高级委员会成员、国家杜马控制委员会主席莫罗佐夫(Oleg Morozov)5月13日建议称,乌克兰之后,接下来应该对波兰进行“去纳粹化”。

此外,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25日表示,事实表明,波兰有向乌克兰扩张的计划。她说,不排除华沙正在酝酿向邻国领土扩张计划的可能性。“至少有事实可以表明这点,而波兰将其与俄罗斯的特别军事行动联系起来只是一个借口。”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齐倩
车臣 波兰 俄罗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