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楼:俄军遭受了一些损失,但在战斗中仍占上风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5-27 11:19

(观察者网讯)俄乌军事冲突已经持续超过3个月。当地时间26日,一名美国国防部高级官员透露,他们预估俄军在冲突中已损失近1000辆坦克及“不少”人员。五角大楼新闻秘书约翰·柯比同日宣称俄军遭受了一些损失,不过他们在战斗中“仍占上风”。

《国会山报》报道截图

据美国《国会山报》(The Hill)26日报道,美国国防部一名高级官员当天对记者说:“我们相信他们(俄军)在这场冲突中损失或报废了将近1000辆坦克。”

不过,该官员同时指出“他们还有很多可用的坦克” 。

这名官员还表示,俄罗斯军队 “遭受了不小的减员”,但没有提及具体的数字。此外,他们还损失了“超过350门火炮”、30多架战斗轰炸机、固定翼飞机以及50多架直升机。

同日,《华盛顿邮报》及英国《金融时报》也对这一消息进行了报道。

《国会山报》称,晚些时候,美国五角大楼新闻秘书约翰·柯比在简报会上表示,俄罗斯人正在这场2月底爆发的军事冲突中持续遭受伤亡。

“我们知道他们不仅损失了一些士兵,还损失了很多装备和武器。他们在这场战争中消耗了大量的巡航导弹和精确制导武器的库存。所以我们知道,他们正在全面地寻找各种办法来重新补充自己。”

当地时间5月26日,美国五角大楼新闻秘书约翰·柯比在简报会上,视频截图

报道指出,在美国军方给出评估之际,一名乌克兰国防部官员26日声称,有将近30000名俄罗斯士兵在“入侵”中丧生。 

五角大楼没有公开估计俄军伤亡数字,只是指出俄罗斯在乌克兰仍有110个营级战斗群——占其作战部队的80%以上。

约翰·柯比称:“他们在这场冲突中投入了大量的装备和人员,并且遭受了一些损失,尽管如此,我们仍然相信……他们拥有的大部分的作战能力未受影响。”

他表示,就他们可以使用的“资产”数量而言——无论是人员还是武器——俄罗斯人在战斗中仍然占据上风(have an upper hand)。

约翰·柯比还称,俄罗斯军队正试图包围乌克兰东部地区的村庄,“让乌克兰军队很难再补给自己”,不过他们的进度较为缓慢。

《华盛顿邮报》称,目前乌克兰军队正在固守乌东地区关键城镇,俄军正在发起“包围行动”,以切断这些乌克兰军队的各种支援,包括西方国家的武器援助。

乌克兰空军25日夜间发布战报,宣称俄军在乌边境上空的活动正持续增加,但实际上并未进入乌军防空系统管控的空域;当天俄军继续向乌克兰发射巡航导弹:晚8时许,图-22M3远程轰炸机在俄境内向顿巴斯的乌军发射导弹,俄军导弹亦从南部飞向乌克兰;乌军战斗机拦截了2枚巡航导弹;乌陆军和空军防空部队击落5架“海雕-10”无人机。

俄国防部此前发布的空天军图-22M3轰炸机执行作战任务时,向地面目标投放航空高爆炸弹视频截图。近年来俄军使用该型轰炸机发动打击时,通常采用凌空轰炸形式而非发射导弹

当地时间5月26日,俄罗斯联邦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伊戈尔·科纳申科夫少将发布俄武装部队在乌特别军事行动最新简报。科纳申科夫宣布,俄军共摧毁3266辆坦克和装甲车、1682门火炮、433门火箭炮、323套防空系统、3190辆军车,以及179架飞机、127架直升机、1019架无人机。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刘骞
乌克兰 美国 俄罗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