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作家杀夫罪名成立,曾写过《如何谋杀你的丈夫》一文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5-27 16:04

写过《如何谋杀你的丈夫》一文的美国作家,当地时间25日被判谋杀丈夫罪名成立,或将面临终身监禁。

2018年,烹饪教师丹尼尔·布罗菲被学生发现在位于美国波特兰的烹饪学校遇害,身中两枪。

4年过后,他71岁的妻子克兰普顿·布罗菲在当地时间周三(26日),被一个由12人组成的陪审团认定二级谋杀罪名成立。

据《纽约时报》等媒体26日报道,克兰普顿是一名言情、悬疑小说作家,曾发表过一篇“臭名昭著”的文章,题为《如何谋杀你的丈夫》。

这篇文章发布于2011年,其中提到,“妻子谋杀丈夫需要做到无情和聪慧,因为她很可能成为头号嫌疑人。”文章还评判了各种谋杀手段,比如“用刀太私人,毒药易被追踪,杀手不靠谱,枪很麻烦,需要技巧。

当然,陪审团不可能凭此文章就判克兰普顿有罪。检方分析掌握的证据称,克兰普顿早在案发前几个月就计划好了谋杀,包括购买了一把9毫米手枪和一套“幽灵枪(未注册且无法追踪的枪支套件)”。

这和调查人员此后在案发现场的发现匹配:两个9mm子弹弹壳,以及在仓库中的“幽灵枪”组件。

检方还指出,克兰普顿是唯一一个有杀害她丈夫动机的人。“这对夫妇负债累累,克兰普顿的小说也不畅销。丈夫丹尼尔的死,可能会给她留下超过150万美元的保险和其他资产。同时,丹尼尔满意当下的简单生活,给不了妻子想要的生活。”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称,克兰普顿否认了以上论点,声称丈夫死前,他们的经济问题在很大程度上已经通过兑现丹尼尔退休储蓄计划中的一部分解决了。

她还称,当年自己的小面包车出现在案发现场“实属巧合”,购买手枪是为了个人安全,“在他丈夫的支持下”购买的。而“幽灵枪”组件,则是“为新作找灵感”。“我能告诉你的就是,这把枪不是用来杀我丈夫的。”

她的辩护律师则称:“克兰普顿深爱她的丈夫,每次谈到他,你都可以从她眼中看到光。”此外,检方的所有控告都是“建立在怀疑和推测上”。

然而最终, 陪审团并没有买账,依然认定克兰普顿有罪。针对这次判决结果,克兰普顿团队表示将继续上诉。

克兰普顿自2018年9月被逮捕以来一直被关押,法院最终判决将于6月13日做出,她可能面临终身监禁。CNN评论称,克兰普顿或许无法像自己作品中的反派那样,最终逃离法律的制裁。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邓睿侃
法律 谋杀 作家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