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大使发蜗牛照嘲讽,德议员反击:用飞机把他驱逐,让他看看有多快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5-28 10:55

(观察者网讯)“我建议派一架飞机给梅利尼克先生(出境),让他见识下我们飞机的速度。”

据俄罗斯《消息报》26日报道,在乌克兰驻德国大使安德里·梅尔尼克(Andriy Melnyk)发蜗牛梗图,嘲讽德国对乌军援迟缓后,德国联邦议院(议会下院)议员扬·诺尔特(Jan Nolte)当天接受采访时回怼,直言应该将梅尔尼克驱逐出境。

报道截图

26日早些时候,梅尔尼克在推特上发布了一张“一只蜗牛背着一颗子弹缓慢前行”的梗图,他配文道:“为乌克兰准备的德国武器在路上了。”

梅尔尼克此举意在讽刺德国向乌克兰供应武器行动迟缓,“给柏林施加压力。”

梅尔尼克在25日接受采访时曾指责德国政府拖延向乌克兰提供武器的审批程序。他说:“令人失望的是,(德国)承诺的15门‘猎豹’自行高炮最早要到7月底才能交付,另外15门要到8月底。”

德国《世界报》此前报道称,由于德国政府至今没能为乌克兰买到合适数量的炮弹,“猎豹”自行高炮的供应陷入停滞。

梅尔尼克发推嘲讽德国军援迟缓

梅尔尼克的嘲讽推特引发德国网民的不满,有人怒斥梅尔尼克在“撒谎和煽动情绪”,还有人批评称“乌克兰只在乎武器”,并直言乌克兰危机本可通过外交途径解决。

26日当天,德国联邦议院议员扬·诺尔特在接受俄媒《消息报》采访时回怼梅尔尼克,直言要把他驱逐出境,因为他三番四次的指责德国政府。

“我建议派一架飞机给梅利尼克先生(出境),让他见识下我们飞机的速度。”诺尔特说道。

扬·诺尔特

值得一提的是,德国政界的多位议员和政治专家此前曾多次批评梅尔尼克,称他作为外交官十分不专业,无益于德乌两国关系。

自俄乌军事冲突爆发后,这位乌克兰驻德国大使就频频发表攻击柏林的言论,毫不客气地批评德国政府支援乌克兰的犹豫态度。

此前,因为泽连斯基政府拒绝接待德国总统访问基辅一事,德国总理朔尔茨表态称自己近期不会出访乌克兰,并直言基辅当局的无礼举动“不可接受”。对此,梅尔尼克嘲讽朔尔茨“表现得像一个生气的猪肝肠(beleidigte Leberwurst),听起来不太有政治家风范。”

5月27日,梅尔尼克再度批评德国总理朔尔茨,称他“缺乏领导力和勇气,非常令人失望。”

梅尔尼克

德国《图片报》报道称,梅尔尼克的言论是针对德国总理朔尔茨26日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的演讲。朔尔茨在演讲中解释了德国政府对乌克兰局势的政策,并呼吁反对俄总统普京,但没有公布任何援助乌克兰的具体计划。

梅尔尼克对此非常失望,他声称乌克兰希望从朔尔茨的演讲中听到“红绿灯政府将采取哪些非常具体的步骤来给予我们巨大的支持,以便乌克兰赢得这场战争。”

据悉,红绿灯政府是本届德国政府的别称。由于目前德国政府是由社会民主党、绿党和自由民主党联合组阁执政,三党代表颜色依次为红、绿、黄,故称红绿灯政府。

梅尔尼克27日还在推特上继续抱怨指责,称德国无视了乌克兰的利益:“在军事上,乌克兰简直是被红绿灯政府辜负了。德国的重型武器阻止俄罗斯在顿巴斯的进攻了吗?不幸的是没有,非常失望。”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照栋
乌克兰 德国 梅尔尼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