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医护人员赶到枪击案现场,从浑身是血女孩口中听到女儿死讯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5-28 19:03

【文/观察者网 齐倩】在得知附近一所小学发生枪击案后,生活在美国得克萨斯州的医疗助手安吉尔·加尔萨(Angel Garza)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就在安吉尔为受伤儿童提供帮助时,他得知了自己女儿的死讯。

“一个小女孩从头到脚浑身是血。我以为她受伤了,便询问她的状况。她说她没事,但情绪激动地喊道‘他们杀死了我最好的朋友,她已经没有呼吸了’。”

安吉尔25日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他随后询问了那个小女孩“最好朋友”的名字,“小女孩回答,她叫阿梅丽(Amerie)”。阿梅丽正是安吉尔女儿的名字。

安杰尔接受CNN采访,视频截图

5月24日,美国得州一所小学发生大规模枪击案,18岁的枪手萨尔瓦多·拉莫斯被赶往现场的执法人员击毙。美联社指出,这是自约10年前的康涅狄格州桑迪胡克小学校园枪击案以来,美国小学所发生的最严重枪击案。事件也让美国再度聚焦两党争议多年的枪支问题

此次惨剧导致21人死亡,包括19名儿童,其中就有安吉尔的女儿阿梅丽。

安吉尔告诉CNN,事发前两周,阿梅丽刚满十周岁,家人为庆祝她的生日送了她一部手机。安吉尔从阿梅丽同学那里得知,阿梅丽在袭击发生期间曾尝试用这部手机拨打911报警。

“她想要一部手机很久了。我猜凶手是在她想打电话报警时开枪打死了她。她只是想报警,仅此而已。”安杰尔多次情绪失控,他说他希望人们记住阿梅丽是一个好孩子,直到最后也在努力做正确的事情。

安吉尔和阿梅丽

据安吉尔描述,他的女儿阿梅丽是一个可爱的、有创造力的孩子,听父母的话,在学校里从来没有遇到麻烦;阿梅丽害怕陌生人,当家人外出时,她会立刻锁上门。

“她太可爱了,她是世界上最可爱的小女孩,没有做错任何事。她听妈妈和爸爸的话,每天都刷牙,在学校从来没有惹过麻烦……我只是想让人们知道,她为了拯救她的同学而死,她只是想拯救所有人。而这实际上是她最害怕的事情。”

安吉尔还有一个3岁的儿子赞恩(Zane)。他还谈到了告知赞恩阿梅丽死讯的任务如何令人心碎,“赞恩每天早上起床都会找阿梅丽,现在完全不能理解为什么他再也看不到他的姐姐了”。

“看着这个小女孩,你怎么下得去手?”安吉尔抱着阿梅尔的照片失声痛哭:“哦,我的宝贝。你怎么能杀死我的宝贝?”

安吉尔在采访中多次失声痛哭,视频截图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齐倩
得州小学枪击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未收到威胁报告,核设施安全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