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参议员克鲁兹反对禁止这种步枪:会害死“更多儿童”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5-28 21:15

【编译/观察者网 童黎】得克萨斯州校园枪击案震惊全美,长期鼓吹“拥枪权”的当地参议员克鲁兹再度成为众矢之的,不断被记者追问为何大规模枪击事件“只发生在美国”等问题。

面对重重质疑,克鲁兹要么甩锅“凶手”有心理健康问题,要么控诉对方有“政治主张”。27日,惨案发生几天后,他更是在枪支爱好者的集会上宣称,如果凶手爱用的AR-15步枪被禁,将会有“更多儿童”死亡。

报道截图

据英国《独立报》5月28日报道,共和党人克鲁兹27日称,如果一长串大规模校园枪击惨案中所使用的高性能军式步枪被禁止,那将导致更多儿童死亡,因为美国人将无法使用长步枪来阻止街头抢劫。

克鲁兹是在休斯顿举行的美国步枪协会(NRA)年度大会上发表讲话时,作出此番“预测”的。在离那里不到300英里的地方,一名18岁枪手刚用自己购买的AR-15型步枪,杀害了一所小学里的19名儿童和两名教师。英媒称克鲁兹的言论“令人震惊”。

在26分钟的演讲中,他大部分时间都在指责民主党人、“精英阶层”和媒体。后者认为,对过去10年中多数大规模枪击案凶手所使用的的步枪颁布禁令,将减少此类事件的发生。

但克鲁兹称,民主党人之所以希望禁止这种武器,是想“解除美国人的武装”。

“他们幸灾乐祸地指出,其他国家已经解除了公民的武装,却忽视了一旦他们成功,随之而来的就是犯罪和性侵犯案件数的上升。”

“每一年,防御性使用枪支所阻止的犯罪在50万到100万次之间。这意味着,如果左派让美国失去武装,这些犯罪将无法被阻止。”他称,如果不能在日常通勤中携带长步枪,将有“更多单亲妈妈在地铁上”受到侵犯,因为“只有罪犯才有枪”。

所以克鲁兹的结论是,如果这种大规模枪击案凶手青睐的武器被禁止,将有“更多儿童”遇害。

视频截图

根据2016年美国司法统计局的一项研究,只有2%的联邦监狱囚犯表示,他们在犯下被监禁的罪行时使用了步枪或猎枪。

然而,美国联邦调查局的数据也表明,绝大多数(62%)的凶杀案是使用手枪进行,而像AR-15这样的步枪已成为校园等场所枪击事件的武器首选,造成了大量伤亡。

在27日的NRA活动上,美国前总统特朗普也发表了讲话。他将前几日的枪击案称为“震惊每一个美国人良知的野蛮暴行”,要求全场所有人默哀一分钟,并宣读了该起枪击案所有受害者的名字。

特朗普同时不忘继续抨击美国总统拜登近日签署的援乌法案,他认为,美国政府既然有能力花费400亿美元用于援助乌克兰,那就更应该尽一切努力加强美国儿童的安全。而对于拜登将枪支暴力事件归咎于共和党人的言论,特朗普则表示坚决反对,称这些观点是“高度分裂和危险的”、“错误的”、“在政治上毫无立足之地”。

虽然没有直接的表述,但CNN指出,特朗普和其他共和党人在这场大会上仍表现出反对枪支改革的意思,也突显了美国的分裂。这位美国前总统深知,共和党乃至其自己的核心选民,正是枪支权利倡导者群体。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童黎
美国枪击案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