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决赛因场外混乱推迟35分钟,法部长、利物浦表态相互指责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5-29 18:38

(观察者网讯)28日,2021-2022赛季欧洲足坛的压轴大戏,欧洲冠军联赛决赛在法国巴黎的法兰西体育场打响,西甲皇家马德里队以1:0击败英超利物浦队,获得了队史第14座欧冠冠军奖杯。

然而,由于场外混乱,这场决赛罕见地推迟了35分钟才开赛。至于混乱原因,法国内政部长达尔马宁直接归咎于利物浦球迷,称他们没有票或持假票强行入场,还称他们袭击管理人员。而利物浦则发布声明为球迷站台,并要求对此事进行正式调查。

法国《世界报》:法兰西体育场外发生骚乱后,欧足联和法国当局将责任归咎于“假票”

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28日,欧冠决赛主办方欧足联称,原定于当晚9点开始的欧冠决赛被推迟,“原因是安全问题”。但球场上的公告却称,延误是由于球迷“迟到”造成的。

体育场上的公告称,因为球迷们“迟到”,比赛延迟

另一方面,又有警方消息人士向法新社透露,比赛推迟是因为球迷们试图强行通过体育场外的检票口。一名在现场的法新社记者看到,在数十人试图翻越围栏后,警方发射了催泪瓦斯,并抓捕了成功越过围栏进入球场的约20名球迷。

除了法新社,据《世界报》称,美联社的记者还看到2名球迷——其中一名穿着利物浦的球衣——被管理人员摔倒在地,然后被赶出大门。还有3名球迷避开了管理人员,冲过了看台,跑到了体育场的最底层。还有一些没有穿明显俱乐部球衣的人爬上了围栏,利物浦球迷则大喊着让他们下来。

据法新社称,这一混乱情形导致在距离开球还有半小时时,数千名球迷被滞留在球场外。在比赛原定开始时,利物浦的官方看台上仍有大片空座位。

球迷企图冲过检票处引发骚乱,图源澎湃影像平台

而虽然欧足联最初将“球迷迟到”作为比赛推迟的原因,但随后,欧足联又发声明称,比赛延迟是因为球迷们试图使用“假票”入场。

欧足联在声明中称:“在比赛开始前,利物浦球场一端的闸门被围得水泄不通,因为数千名购买了假票的球迷无法通过闸门。”由于这一堵塞,“开球时间推迟了35分钟,以便让尽可能多的有真票的球迷入场。”

声明还称,“随着球场外的人数在开球后继续增加,警方用催泪瓦斯驱散他们,并迫使他们离开了球场。”美国《体育画报》称,这证实了法国警方使用催泪瓦斯驱逐利物浦球迷的一些报道。

法国内政部长达尔马宁28日也在推特上重申了欧足联对此事的说法,并将矛头直指利物浦球迷。他写道:“数千名英国‘支持者’没有票或持假票强行入场,有时还袭击管理人员。感谢今晚在如此艰难的情况下动员起来的众多警察。”

然而,据《纽约时报》28日称,被拒之门外的许多人是持有“有效门票”的利物浦球迷。据报道,在场外的骚乱中,球迷们恳求球场管理人员允许他们入场,并向他们展示自己的门票。许多人还因催泪瓦斯咳嗽、呼吸困难。还有一群VIP,因为扫描票上的二维码出现问题而被延误,一些人便试图翻过围栏,坐到自己的座位上。

利物浦球迷展示门票,图源推特

除了许多球迷持有的是“有效门票”外,利物浦球迷们还称比赛被推迟的原因并非是球迷迟到。他们指责比赛主办方缺乏组织,称几个入场大门被关闭,迫使观看比赛的人排起长队,随着开球时间的临近,队伍变得越来越拥挤不堪。

利物浦球迷汤米·史密斯(Tommy Smith)和一群朋友和家人从爱尔兰来到巴黎,他说他的团队在比赛开始前2小时到达体育场,却发现几乎没有什么入口可以让球迷出示他们的票。

“他们关闭了所有与利物浦有关的闸门,”史密斯说。“球迷们有序地等了两个小时,没有任何异常,(但最终)我们被催泪瓦斯袭击了。”他还说,球场工作人员几乎没有提供任何信息或指示。

比赛开场前已有大批人群被困在入口处,图源推特

对于自家球迷的遭遇,利物浦发布了一份声明为球迷站台,并认为球迷在比赛前受到了恶劣、“不可接受”的对待。

这家英格兰俱乐部在声明中说道:“我们对利物浦球迷今晚在法兰西体育场遇到的入场问题以及安保的崩溃感到非常失望。这是欧洲足坛最棒的比赛,球迷们不应该经历我们今晚目睹的场景。我们已经正式要求对这些不可接受问题的原因进行正式调查。”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陶梦
欧冠 利物浦 球迷 法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