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成立对华战略小组,意图长期分析中国动向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5-31 16:18

(观察者网 讯)据日本经济新闻30日消息,日本外务省亚洲大洋洲局近日新成立了一个对华战略小组,将从中长期角度分析中国动向,并协调对华外交政策。

日本成立对华战略小组,意图长期分析中国动向。来源:日本经济新闻

举报道,对华战略小组4月份成立,目前已经有工作人员展开相应工作,主要专注于收集和分析中国政治、经济、外交等方面的信息,同时还负责对中国法律制度和行政机构进行研究分析。

一名日本外务省高级官员表示,“有了新团队,可以专注于观察中国的动向”。

据日本共同社29日消息,据日本外交部官员透露,随着中美矛盾愈演愈烈,日本有必要从中长期角度分析中国发展动向。

与此同时,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也表示,一方面在安全保障方面加强与美国的合作,另一方面以经济方面的联系为中心构建与中国的“建设性关系”。


责任编辑:沈玉萌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