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闹能源危机,以色列宣布将启动第四次天然气勘探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5-31 21:40

(观察者网讯)今天(31日),又一个欧洲国家被俄罗斯天然气公司“断供”,欧洲能源危机日益升级。这时候,以色列打算“挺身而出”了,即便打破了它原本的能源计划。

据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当地时间5月30日报道,以色列能源部长卡林·埃尔哈拉(Karin Elharrar)30日表示,以色列将在其领海启动第四次天然气勘探。

文章称,这是为了应对欧洲在制裁俄罗斯后所面临的严重能源危机。

报道截图

埃尔哈拉去年12月宣布,以色列计划在2022年停止国内所有天然气勘探一年,以专注于可再生能源。

但她现在说:“以色列正在参与并帮助欧洲实现能源来源多样化。全球能源危机给以色列提供了出口天然气的机会,同时,我们真诚地为欧洲正在发生的事情而担忧。”

她还解释称,能源部的目标是“确保以色列的能源安全,确保我们能源来源的多样性和可再生能源投资,以及以色列经济未来几十年的天然气储备”。

《耶路撒冷邮报》指出,宣布这一消息,实际取消了埃尔哈拉去年12月宣布冻结天然气勘探一整年的计划。但她没有提及之前的话,反而暗示这与之前的政策一致。

她说:“根据我的政策,在过去的一年里,能源部专注于发展可再生能源,消除监管和官僚障碍……以便为继续大规模推进可再生能源奠定坚实基础。”

不过,有以色列能源部官员承认,“全球地缘政治事件和由此引发的能源危机,彻底改变了能源行业。”

“欧洲人在声明中明确表示,如果他们找不到足够的天然气可替代来源,欧盟的一些国家将被迫回归到烧煤供能。”

随着近年来勘探技术的发展,位于地中海东南沿岸的以色列在毗邻海域发现了大量的天然气资源。

5月29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还表示,将与以色列讨论经土耳其向欧洲输送天然气一事。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童黎
以色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