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被指“应对失误”后,乌瓦尔德市警方不再配合得州调查小学枪击案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6-01 11:11

(观察者网 讯)5月24日发生的“得州小学枪击案”导致19名儿童和2名教师遇难震惊全美。随着调查的展开,外界对警察的“迟缓救援”发出强烈质疑。5月27日,得州警方承认,当地警方乌瓦尔德警察局和乌瓦尔德独立学区警察部门延迟进入教室救援是一个“错误的决定”。有消息人士透露,挨批之后,当地警方拒绝配合与州府的调查工作。

美国广播公司报道截图

据美国广播公司5月31日报道,针对美国得州乌瓦尔德小学日前发生的大规模枪击案,多名执法部门消息人士透露,乌瓦尔德警察局和乌瓦尔德独立学区警察部门不再配合州一级部门展开事件调查。

消息人士称,乌瓦尔德警察局和乌瓦尔德独立学区警察部门停止合作的决定,是在得州公共安全部主任麦克劳5月27日新闻发布会后不久做出的。麦克劳曾在会上表示,市警方延迟进入教室是“错误的决定”,违反了相关规定。

5月27日,麦克劳介绍称,尽管当时教室里已经传来了零星枪声。报警记录也显示,多个孩子在袭击期间拨打了911,乞求“请立即派警察过来”。但现场指挥官判断枪手被堵在教室内,不会马上对校内其他地方的学生构成威胁,因此警方没有立即展开行动,而是选择在走廊等待。

“在接下来的半个小时里,多达19名的警察挤在外面的走廊。又过了47分钟,一直到边境巡逻队的战术小组到达后才破门而入。”麦克劳说。

“当时的现场指挥官认为枪手已经被控制。”在新闻发布会上,麦克劳表示,事实证明,那个教室里的孩子们处于危险之中,而且枪手仍然“保持活跃”,“这是一个错误的决定”。

他承认,按照执法部门规章,警察应及时应对枪手袭击,不能一味等待支援。

两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执法部门官员告诉美联社记者,枪手朝学生们开枪时,其他执法机构人员曾请求进入教室救人,但现场指挥官显然没有批准。从现场录音可以听到,其他执法机构人员争辩说枪手正在活动,当务之急是拦住他。

目前,尚不得知,乌瓦尔德警察局和乌瓦尔德独立学区警察部门“拒绝配合与州府的调查工作”的行为对于该案件后续的调查工作会产生多大影响。当地警方的发言人也未对该行为做出回应。

枪击案遇难学生与老师,图自外媒

另据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PR)5月31日报道,针对枪手是如何进入教室的,州警方在周二(5月31日)也给出新说法。

调查人员最初称,学校的一名老师用石头抵住了学校的一扇门,使其保持开着的状态,而枪手就是通过该门进入了教室。

不过周二,得州警方称,这名老师在意识到校园里有枪手时,又移走了石头关上了门,但门并没有锁上。警方并未公布老师的姓名。

调查指出,这名老师在看到枪手拉莫斯撞毁他的车后,随即跑回屋内拿手机,打911报警。她一边打电话一边又返回来,当她听到有人喊“他手里有枪!”,同时也看到枪手持枪越过护栏时,她又跑回屋内,同时将抵门的石头移走,以为门关上就会自动锁上。

警方称,可以确认,她当时关了门,但是门并未锁住。

目前警方仍在调查凶手的作案原因。

乌瓦尔德市接下来计划为5月24日在那间教室里遇难的19名儿童和两名教师举行19场葬礼。

美联社指出,此次枪击事件造成19名儿童和两名教师丧生,是自约10年前的康涅狄格州桑迪胡克小学校园枪击案以来,美国小学所发生的最严重枪击案。经调查,枪手在这次大屠杀过程中共开了142枪。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李丽
美国枪击案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