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示威人群堵门骚扰辱骂20天,文在寅报警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6-02 13:52

(观察者网讯)据韩联社、《朝鲜日报》等多家韩媒6月1日报道,在被保守派示威团体堵家门骚扰辱骂20天后,韩国前总统文在寅5月31日报警,要求警方对4名示威人士进行处罚。

文在寅

文在寅夫妇5月10日上午出席韩国新任总统尹锡悦就任仪式后,当天中午就在首尔站乘坐总统专列前往自己位于庆尚南道梁山市下北面芝山里坪山村的私宅。

文在寅抵达坪山村后,与40多名前来欢迎的居民握手后称,回到自己家后,才感到终于顺利完成了工作,如释重负。 “我将在坪山村开启第二次人生,很期待新的出发。我要和我的妻子一起不受束缚,自由地好好生活。”文在寅说道。

然而,退休生活并不如文在寅想象中的那么美好。

文在寅在卸任时的民众支持率高达45%,这一记录在韩国历任总统中无人可比。但尽管如此,他在卸任第一天就遭到2600名民众和民间团体举报,称他在推进核淘汰政策过程中“滥用职权”,要求检察厅进行调查。

而在他离任后第二天,韩国保守派的示威者们就来到坪山村,用高音喇叭对着文在寅的私宅进行不分昼夜的骚扰。他们用扩音器播放着前总统朴正熙的讲话,现场的示威车辆上还出现了朴正熙女儿、韩国前任总统朴槿惠的海报。

文在寅私宅前的示威车辆

由于喇叭声和麦克风的声音未超过噪音标准(55分贝),没有违反法律规定,因此警方无法强制结束抗议活动。

但噪音令梁山村村民苦不堪言,有人抱怨“即使关上所有门窗,仍被吵醒”。无法忍受的村居民向警方投诉,警方5月13日宣布,已发布限制夜间使用扩音器的通知。

但示威者们的抗议仍在继续,他们称集会将持续到6月初。

据悉,文在寅退休后居住的坪山村是一个老人村,村里100多名居民中,六成多是老人。村子周边未建工厂,平日里十分宁静。

韩国《釜山日报》5月24日报道称,由于示威者们不分昼夜的抗议骚扰,坪山村10名年过七旬的老人出现健康问题,被送院治疗。这些老人的症状包括失眠、食欲不振和出现幻觉等。

梁山市警察署5月31日透露,当天下午3时左右,文在寅夫妇通过代理人向坪山村附近的警察署报警,要求警方处理组织抗议示威的3名保守派成员和1名身份不明的人士。

文在寅夫妇表示,这些示威者犯下了侮辱、诽谤、集体恐吓、谋杀威胁和纵火威胁以及违反韩国《集会示威法》等罪行。

文在寅家门口的示威者

报警前一天,文在寅办公室发布声明称:“村里的老人每天都在遭受巨大的噪音和难以形容的脏话。”“这已成为生存问题,居民的日常生活遭到破坏,他们的生命健康也受到威胁。这种情况不能再被忽视了。”

“前总统文在寅夫妇和村民们正在采取严厉措施,作为受害者追究他们的民事和刑事责任。”

文在寅办公室还放出了示威人群对着文在寅私宅辱骂的视频,这些人喊道:“我们批评你就是反智吗?”“我有杀人的冲动”,他们还用喇叭怒骂文在寅是“间谍”。

梁山警察署表示,他们当天接警后就对此案展开了调查。一名警察说道:“在分析了报案人提交的视频证据后,我们正安排对被告人进行调查。”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照栋
韩国 文在寅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