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国防部:赫尔松可能严重缺乏药品,马里乌波尔有爆发霍乱的风险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6-10 17:41

(观察者网讯)据英国广播公司(BBC)当地时间6月11日报道,英国国防部在一份情报更新中称,俄罗斯控制的马里乌波尔有爆发霍乱的风险。而俄军在上个月披露,美国从2014年起就将马里乌波尔作为霍乱病原体处理中心。

截图自BBC网站

在其每日情报更新中,英国国防部表示,俄罗斯在为所占地区的居民提供基本公共服务上面临困难。

英国国防部说,俄占地区健康饮用水的供应一直不稳定,而电话和互联网服务仍然处于“重大中断”状态。

英国国防部指出,赫尔松的药品供应严重短缺,而马里乌波尔五月以来就已经报告了个别霍乱病例,面临着霍乱大爆发的风险。英国国防部认为马里乌波尔的医疗服务很可能已经接近崩溃,如果出现霍乱大爆发,这种情况将被进一步加剧。

目前已离开马里乌波尔的该市副市长谢尔盖-奥尔洛夫(Serhiy Orlov)在接受BBC采访时确认,马里乌波尔的卫生条件正在恶化,仍留在那里的10万名居民患上霍乱等疾病的风险越来越大。

马里乌波尔当地民众排队在俄方车辆前接水(图源:美联社

奥尔洛夫说:“(目前马里乌波尔)中央净水系统无法运作,大量的尸体不幸被掩埋在废墟之下,而且还缺乏医疗援助。我们认为,(霍乱等疾病的爆发)完全有可能在这些条件下出现。”

奥尔洛夫还表示,俄罗斯仍然在封锁一切,阻止乌克兰政府以任何方式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奥尔洛夫称,马里乌波尔目前面临着人道主义危机:“没有任何一家人道主义组织在马里乌波尔开展工作,无论是红十字会、世界卫生组织还是联合国。”“我方公民从‘俄罗斯占领者’那里得到了一点人道主义援助。但我们估计,食物和水的供应量只有必需量的十分之一,远远不够。”

此前,俄新社曾在5月11日报道称,俄军辐射、化学和生物防护部队司令基里洛夫1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作为在乌军事生物实验的一部分,美国将马里乌波尔作为收集和处理霍乱病原体的中心。该活动自2014年以来一直在进行。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邓鹏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