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小时308起枪击案!美国六月以来仅一天没有大规模枪击事件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6-13 17:45

(观察者网讯)“我们的官员背叛了我们,他们在逃避结束枪支暴力的责任。”

6月尚未过半,根据美国枪支暴力统计网站“Gun Violence Archive”数据,6月1日至12日,全美已发生564起枪击案,其中包括28起大规模枪击案(伤亡人数四人以上),共造成652人死亡。

仅在过去72小时内,全美就发生了308起枪击案,共造成144人死亡。6月以来,只有6日一天没有发生大规模枪击案。

这些大规模枪击事件发生在15个州,在南卡罗来纳州和得克萨斯州,枪手袭击了高中毕业派对;在肯塔基州,参加葬礼的民众在教堂外被枪杀;在宾夕凡尼亚州,多名枪手向街道人群扫射;在田纳西州,一家夜店突发大规模枪击案……水牛城罗布小学枪击惨案的余波尚未平息,美国枪支暴力事件仍在不断涌现。

枪击案激增,枪手年轻化

据《华盛顿邮报》8日报道,自今年以来,平均每天美国都有大规模枪击事件,每周发生至少4起相关案件。

近年来,美国大规模枪击事件呈急剧上升趋势。其中2021年大规模枪击案数量最多,达到了近700起,远超2019年的417起。而此前每年大规模枪击事件都没有超过400起。

截至6月7日,每天发生的大规模枪击案数量。图自《华盛顿邮报》

《纽约时报》进一步指出,大规模枪击案的枪手正越来越年轻化。

从1949年到2017年,只有两起最致命的大规模枪击事件是由21岁以下的枪手犯下的。但自2018年以来,美国发生的9起最致命的大规模枪击事件中,有6起是21岁或以下的年轻人所为。

不仅是枪击案,根据联邦调查局提供的数据,2020年近一半的凶杀案是由30岁及以下的年轻人所为,并且这一比例一直在稳步上升。

“我们的民选官员背叛了我们”

枪击事件频发之际,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纽约时报》等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1日,全美多地举行超过450场反枪支暴力示威活动,成千上万的抗议者在美国各地集会,呼吁制定更严格的枪支法律。

在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上万人美国国家广场聚集,高举“受够了”等标语。枪支暴力受害者亲属曼努埃尔·奥利弗(Manuel Oliver)痛斥,“我们的民选官员背叛了我们,他们在逃避结束枪支暴力的责任。”

在纽约,大批示威者聚集在布鲁克林大桥,敦促对枪支暴力说不。在布法罗,数百人在枪击事件发生的超市外抗议,高呼“一起都别再有”。

枪支安全组织“为我们的生命而游行(MFOL)”表示,政客的不作为正在杀死美国人。该组织董事会成员特雷文·博斯利 (Trevon Bosley) 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将不再允许你们在人们继续死亡的情况下坐视不管。”

人们在华盛顿广场抗议枪支暴力。图自社交媒体

在最近发生的大规模枪击事件后,白宫和国会也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国会于当地时间12日发表声明称,两党已就一项解决枪支暴力新措施的提案框架达成协议。协议框架包括提供资金以激励各州实施“危险信号”法案(如果持枪人发出威胁,警方可以暂时扣押该人的枪支),扩大全国精神健康服务,允许在对21岁以下购买枪支者进行背景调查时审查其青少年和精神健康记录,为学校安全措施提供资金等。

英国《卫报》指出,该提案是一个“有限的突破”,对枪支作出了一定限制,进一步改善了学校安全和心理健康教育,但远未达到美国人长期以来要求的标准。例如,没有提议禁止攻击性武器,或者将购买武器的年龄从18岁提高到21岁。从过往的枪支暴力案件来看,此类案件在国会几乎没有产生任何结果,反而是不断陷入僵局。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丁悦
枪击案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