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法国已进入“战时经济”,会持续很长时间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6-13 22:44

【文/观察者网 鞠峰】

据法新社6月13日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当天呼吁,俄乌冲突爆发之后,法国应增加国防预算。为此,马克龙称法国将长期处于“战时经济”的基础上(on a war economy footing)。

当天,马克龙出席法国武器工业展览会萨托里防务展(Eurosatory)并发表讲话。他表示,欧洲需要“一个更强大的国防工业”,不用依靠欧洲以外的供应商满足武器设备的需求。

马克龙参加萨托里防务展 图自法媒

马克龙认为,自从俄乌冲突以来“法国已经进入了战时经济,而且我相信这还会持续相当长的一段时间”。

马克龙称已要求国防部和武装部队统帅对到2025年的六年防务支出预算做出调整,以应对新的地缘政治局面,“为威胁匹配相应的措施”。

马克龙说:“我们并不是等到重大的战略变革发生时,才重新规划防务预算。但俄罗斯的战争已经创造了额外需求,我们需要提升(军事)行动速度与实力,同时降低成本。”

“如果你持怀疑态度,就看看乌克兰吧,”马克龙说,“那里的士兵需要高质量武器。他们有权得到我们的回应。”

据法媒《世界报》报道,法国军备总局(DGA)正在考虑起草一份法案,允许征用民用设备或民用工厂,生产武器。

马克龙称,欧洲国家政府正增加国防预算,他们需要欧盟有一个更大的国防工业,来满足新的军事需求。“大手笔采购其他地方的武器不是一个好主意。”

法新社指出,即使在俄乌冲突正式爆发之前,法国的军费开支自2017年马克龙上台以来就逐渐增长,今年达到410亿欧元。法国目前计划在2025年将军费涨到500亿欧元。专家分析称,欧洲的一个战斗机生产计划目前已经晚了大约十年,而法国与德国在2012年联手启动的一个主战坦克项目(MGCS)预计要再过近20年才能投入使用。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鞠峰
马克龙 法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