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得州共和党人宣布“拒绝接受拜登为合法总统”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6-20 15:55

(观察者网讯)综合路透社、《华盛顿邮报》6月19日报道,数千名美国共和党活动人士当天在得州休斯敦参加该党的代表大会,他们同意了一项决议,拒绝接受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结果,并将美国总统拜登称为“非法总统”。决议不具备法律效力,但它将成为该州共和党未来两年活动的“使命宣言”。

路透社报道截图

得州共和党人在这份决议中声称,美国主要大城市在2020年大选期间出现了“大量选举舞弊现象”,导致选举结果“受到严重影响”。这些共和党人宣称:“我们拒绝承认经过认证后的总统选举结果,我们认为拜登不是由美国人民合法选举产生的。”

在大会期间,得州共和党的代表们还提议对党纲进行修订,要求将同性恋列入“不正常的生活方式选择”,倡导该州儿童学习所谓“胎儿的人性”以宣传反堕胎政策等。他们还鼓吹废除1965年通过的美国《选举法案》,该法案旨在确保美国少数群体、尤其是非裔美国人的投票权。

《得克萨斯论坛报》称,5000多名与会共和党代表对于修订党纲的投票结果尚未出炉,但得州共和党发言人詹姆斯·威索雷克(James Wesolek)称,提交给代表的意见得到了普遍接受。

尽管得州共和党人的决议和纲领并不具备法律效力,但它将成为共和党未来两年在该州活动的一份“使命宣言”。《华盛顿邮报》称,这反映了共和党内最激进成员的态度,拒绝承认拜登在2020年美国大选中的胜利似乎正逐渐成为共和党的“关键原则”。

美国得州共和党大会现场 图自美媒

共和党人的态度自然引起了他们的对手民主党人的不满。得州民主党主席吉尔伯托·伊诺霍萨(Gilberto Hinojosa)就言辞激烈地抨击共和党人:“这些人就像是生活在一个充满仇恨和阴谋的平行世界里,对美国的‘民主’和宪法抱有扭曲的看法。这些人几乎像是在进行一场由药物引发的精神错乱之旅。”

作为美国共和党的大本营,得克萨斯州在过去40年里一直投票支持共和党籍总统候选人。由于拥有38张选举人票,仅次于拥有55张的加利福尼亚州,因此得州在美国全国选举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今年11月,得州将迎来一次至关重要的州长选举,现任共和党籍州长格雷格·阿博特(Greg Abbott)将与民主党候选人贝托·奥洛克(Beto O'Rourke)竞争州长职位。对此,得州共和党主席马特·里纳尔迪(Matt Rinaldi)在大会开始前信心十足地宣称,共和党人将在今年秋季取得进展。

目前这两名政客的竞争依然激烈。《得克萨斯论坛报》称,美国昆尼皮亚克大学15日发布的民调显示,约48%的得州选民支持阿博特,43%支持奥洛克,两人的支持率差距相较此前的调查有所缩小。

尽管美国各州和联邦法官均驳回了前总统特朗普及其盟友的“选举欺诈”诉讼,但相当一部分共和党人仍坚信2020年美国大选存在“欺诈”的现象。英国路透社与市场研究公司益普索(Ipsos)开展的联合民调显示,依然有约三分之二的共和党人相信,拜登在选举中的胜利是从特朗普手中“偷来的”。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陈思佳
得克萨斯州 共和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