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得州乌瓦尔德市市长:枪击案造成21死,该小学将被拆除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6-22 18:10

(观察者网 讯)上月底,美国得克萨斯州乌瓦尔德县罗布小学的枪击案震惊全美。而这所小学的事后处置工作,也引起外界关注。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6月21日报道,乌瓦尔德市市长麦克劳夫林(Don McLaughlin)在市议会上表示,这所小学将被拆除。

麦克劳夫林在会议上 视频截图

“我和学区负责人讨论过,我的理解是,这所学校将被拆除。你永远不能要求任何一个孩子或老师,回到那所学校,永远不能。”麦克劳夫林说道,但他没有提及拆除工作何时才会着手进行。

2022年5月24日,萨尔瓦多·拉莫斯冲进得州乌瓦尔德县罗布小学,开枪杀了19名儿童和2名教师,制造了震惊全美的“得州小学枪击案”,拉莫斯最终被警察当场击毙。警察当时在枪击案现场,足足等了70分钟才冲进去,这也引起了当地人的愤怒,并引发对警方的调查。

麦克劳夫林在会议上也被问及此事,但他表示,在调查结束之前,他不会发表评论。在此之前,麦克劳夫林曾表达过对调查的不满,认为负责调查的得州公共安全局并未将所有信息分享给他,他被“蒙在鼓里”。

而得州公共安全主管史蒂夫·麦克劳(Steve McCraw)在一场州听证会上称,警方的反应是“可悲的失败,与已知的应对此类危机的方法背道而驰”。

麦克劳说,当地警察局长、现场指挥官阿雷东多(Pedro Arredondo)试图阻止警察进入现场,阻止行凶者,他“决定把警察生命凌驾于儿童之上”。“警察们有武器,孩子们没有;警察们有防弹衣,而孩子们没有;警察们受过训练,而行凶者没有。”

案件发生后,罗布小学门口放慢了悼念的花 资料图

BBC称,美国拆除发生枪击案小学,并非没有先例。上个月,得州罗兰·古铁雷斯(Roland Gutierrez)告诉当地媒体,美国总统拜登在事件发生后,曾建议拆除这所学校。

此前在2012年,康涅狄格州纽敦市的桑迪胡克小学发生大规模枪击案,26名师生死亡。事件发生后,一座新的小学拔地而起。

美国“枪支暴力档案”网站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18日,美国今年已有超2万人因枪支暴力死亡,17360人受伤。死亡人员中包括165名11岁以下的儿童。《华盛顿邮报》此前报道指出,今年以来,平均每天美国都有大规模枪击事件,每周发生至少4起相关案件。当地时间11日,全美多地举行了超过450场反枪支暴力示威活动,成千上万的抗议者在美国各地集会,呼吁管控枪支。

当地时间6月21日,美国参议院两党枪支改革谈判取得关键性进展,两党议员就枪支管理法案的关键分歧达成协议。共和党首席谈判代表、美国参议员约翰·科宁当天表示,四名主要谈判代表已经达成了一项协议。

该法案将加强联邦枪支管理法,并提供最高达150亿美元的资金以防止未来的大规模枪击事件。预计美国国会将在本周对该法案进行程序性投票。如果获得通过,其将成为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美国最重要的枪支限制法案。不过,与许多民主党人和活动人士在一系列大规模枪击事件发生后所呼吁的目标相比,该法案的这些提议还差得很远。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赵挪亚
美国 枪击 得州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