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得州公共安全部门:得州枪击案是警方“悲惨的失败”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6-23 10:32

(观察者网讯)美国得州尤瓦尔迪市小学枪击案致21人死亡一案已发生近一个月,究竟谁要为此案负责仍旧是一个问号。在“枪支暴力”这样一个简单的宏观叙事下,当地警方在凶手进入教室1个多小时后才与凶手对峙是否造成案件进一步恶化始终悬而未决。

据纽约时报当地时间21日报道,得州公共安全部门主任史蒂文·麦克劳(Steven McCraw)在经过近一个月的连续调查后给出结论,枪击案与警方失职有关,他批评当地警方的应对方式是一个“悲惨的失败”,与他们过去数十年来的训练背道而驰。

周二,麦克劳在得州首府奥斯汀的一场听证会上,向州参议院特别委员会报告了过去一个月时间以来,其对罗布小学枪击案的调查结果。

在枪击案发生后,警方配备了步枪等武器,且早早赶到了现场,却在等待了1个多小时后才展开行动,当时,一批警察忙着找教室门的钥匙,当地警方负责人皮特·阿雷东多(Pete Arredondo)到达学校时没带警用对讲机,他曾称,相信教室门被凶手从里面上了锁。

但麦克劳通过调取现场监控以及采访后得出结论,警方是在寻找“一把不需要的钥匙”,他介绍,罗布小学的教室门的确是会在关闭时自动锁上,但枪击案发生前,教室门上的挡板被损坏,需要有些人拉一下才能自动关闭,一名老师为此曾找学校报修,并且教室门根本没法从里面反锁。

面对一个根本没锁的门,当局调查发现,警方到场后,根本没有人检查过这些门,直接开始“找钥匙”,麦克劳怒斥,如果真想救人,完全可以直接破坏教室门,或者从窗户进入,“警方原本可以,也应该更早进入教室。我不管你当时是穿的是拖鞋还是短裤,你应该冲进去的。”

麦克劳在会议中演示当日教室门的状况

皮特·阿雷东多被认为应当对此事负责,他是事发当日现场职位最高的警察,却曾在接受采访时辩称,自己并不是负责人,没有发布过命令,麦克劳认为事实并非这样,“唯一阻止警察们进入教室的就是阿雷东多,(在那种情况下)他把警察们的生命看得比孩子们更重要,然而警察们有武器,孩子们没有,警察有防弹衣,孩子们没有,警察曾接受训练,孩子们也没有……”

在等待期间,拿着枪的警察们至少听到了6次枪声而毫不作为,更离谱的是,现场警方的对讲机也存在问题,在教学楼里无法正常工作。麦克劳将此案定性为警方“悲惨的失败”,直言这与1999年哥伦拜恩校园枪击案发生以来警察们所进行的训练背道而驰。哥伦拜恩校园事件发生在美国科罗拉多州哥伦拜恩高中发生的校园枪击事件,两名青少年学生配备枪械和爆裂物进入校园,枪杀了12名学生和1名教师,造成其他24人受伤。

纽约时报指出,在听取完报告后,现场众多参议员非常震惊,参议员Paul Bettencourt指出,每一枪都意味着死亡,这位指挥官(皮特·阿雷东多)当时却想着各种理由不采取行动。

皮特·阿雷东多

在当晚的一次市议会会议上,尤瓦尔迪市市长麦克劳克林对麦克劳的说法表示不满,他称这份报告是“小丑秀”“闹剧”“撒谎”,认为安全部门将责任归咎于学区警察,却没有提到安全部门自己的责任。

据NBC新闻当地时间22日报道,当日,皮特·阿雷东多开始接受行政休假。不过,该学区负责人哈尔·哈勒尔表示,在相关调查结果出炉前不会进行人事变动。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郭肖
美国 枪击案 枪支暴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

德总理率商业天团来华,“没中国不行”

“伏特台风”真相:美方和微软以黑客栽赃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