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影星在意大利被抢名表后,当地旅游协会建议给游客提供塑料手表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6-29 15:13

(观察者网讯)在法国著名男星丹尼尔·奥图(Daniel Auteuil)在意大利那不勒斯被抢走名表后,那不勒斯旅游协会为那些担心名表被偷的游客们想出了一个独特的解决方案。

据外媒28日报道,该协会主席建议称,当地酒店和市议会可以给游客提供廉价的塑料手表作为替代品,并敦促游客在外出时将昂贵的手表留在酒店保险箱,以此来确保他们的名表安全……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截图

上周,现年72岁的法国男星丹尼尔·奥图去到意大利坎帕尼亚大区首府那不勒斯开展演出活动。但在这个地中海最著名的风景胜地之一,奥图的百达翡丽手表(Patek Philippe)却被当街抢了。

据意大利安莎通讯社(ANSA)6月21日报道称,消息人士表示,奥图20日在出租车上丢掉了价值3.9万欧元(约合人民币27.4万元)的百达翡丽。当时,奥图把胳膊搁在开着的车窗上,两名骑着摩托车的年轻男子恰好经过,并从他的手腕上抢走了手表。

事后,奥图向当地警方报告了这起抢劫案,据消息人士称,所幸奥图没有受伤。奥图曾以《恋恋山城》(1986年)与《桥上的女孩》(1999年)两度获得法国电影凯撒奖最佳男主角奖。1996年,他还以影片《第八日》,摘得戛纳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

丹尼尔·奥图在《第八日》中饰演“哈利”一角

值得一提的是,据英国《泰晤士报》27日报道,在此次事件之后,那不勒斯市长盖塔诺·曼弗雷迪(Gaetano Manfredi)特意为此道歉,并向奥图赠送了一块价值100欧元(约合人民币703元)的斯沃琪手表(Swatch)作为部分补偿。

另外,奥图名表被抢一事也引起了那不勒斯旅游经营者协会Aidit的注意。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8日报道,Aidit的主席凯撒·福阿(Cesare Foa)由此给出一个建议,即当地酒店和市议会可以给游客提供廉价的塑料手表作为替代品佩戴,这样就可以确保在他们外出游玩时手表是安全的。

“游客在那不勒斯能享受到城市的宁静与和平是很重要的,所以酒店和市议会可以给他们一块塑料手表,来帮助确保这些客人感到安全和放松,”福阿27日告诉CNN。另据《泰晤士报》称,福阿还敦促游客在外出时将昂贵的手表留在酒店保险箱。

福阿声称,用塑料手表代替奢侈手表不仅可以有效防止抢劫、盗窃,塑料手表还可以成为游客的独特纪念品。“可以对这些手表进行装饰,如在上面印着坎帕尼亚的标志,这样手表就可以作为礼物送给家人和朋友。”

福阿还补充称,那不勒斯“不存在盗窃问题”,并称它与意大利的其他城市没有什么不同,甚至那不勒斯与世界上的其他主要城市也没有不同,因为在这些城市,游客和度假者经常会成为扒手的目标。

福阿还表示,他提出的上述解决方案也很划算,因为塑料手表的价格可能低至10欧元(约合人民币70.5元)。

对此,CNN打趣称,目前还不清楚福阿的这一想法是否会得到推广,但富裕的游客最后可能会发现,“放弃一块10欧元的手表确实比放弃一块3.9万欧元的手表更容易”。

实际上,据英国《每日快报》27日称,早在2006年,那不勒斯就实施过类似的政策,不过,在廉价手表用完后,该政策就停止了。

另外,《每日快报》还报道称,意大利每年接待约6000万名游客,在热门地区经常发生扒手事件。虽然那不勒斯并没有进入意大利“最危险城市”的前五名,但该市的抢劫案犯罪率还是很高,平均每10万居民年案发次数为291起。

就在上个月,瑞典一博主艾琳娜(Elina)在那不勒斯边旅游边直播时,手机就被一名骑着摩托车的人当街抢走。这一意外发生后,艾琳娜的直播并未立即中断,在带着手机逃跑了一段路后,劫匪才切断直播。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陶梦
意大利 抢劫 手表 影星 法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