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5型拉萨舰首次远海训练,绕日本列岛一周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6-30 22:11

【文/观察者网 鞠峰】

十几天前,我国055型万吨驱逐舰102“拉萨”舰首次进入日本海,进行远海训练。日本防卫省今天(30日)的最新通报显示,“拉萨”舰所在舰队的训练几乎环绕整个日本列岛。

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6月30日发布,当地时间6月29日23时,日本海自在冲绳县宫古岛东北约130公里海域,确认发现三艘中国舰艇正在向西北方向移动:分别是055型万吨驱逐舰102“拉萨”舰、052D型导弹驱逐舰120“成都”舰和综合补给舰902“东平湖”舰。

日本海自出动了隶属于第14护卫队(驻舞鹤)的“濑户雾”号驱逐舰(DD-156),以及一架隶属于第五航空群(驻那霸)的P-3C巡逻机,进行追踪监视和情报收集。

拉萨舰资料图

日方绘制的的中国舰队航线图显示,“拉萨”舰、“成都”舰、“东平湖”舰组成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自从6月12日至13日穿航对马海峡之后,一直沿日本列岛以顺时针方向航行。其中,“拉萨”舰和“成都”舰于16日至17日绕行北海道与萨哈林岛之间的宗谷海峡;“东平湖”舰则走了更短的航线,16日穿过北海道和青森县之间的津轻海峡。之后三舰再度汇合,并南下,21日又穿过伊豆诸岛。据防卫省介绍,舰队30日回到东海。

《朝日新闻》称,中国舰队“几乎环绕日本列岛一周”。

另据该报报道,6月9日,五艘俄罗斯舰船在北海道附近航行,从太平洋以南驶往对马海峡。日防卫省官员认为,这三艘中国舰船应该是在太平洋进行训练。他们选择绕行宗谷海峡,应该是有意和俄罗斯舰队走一样的路线。

图自日本防卫省发布,汉化观察者网

此次,是055型驱逐舰“拉萨”舰是首次前往远海进行训练。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鞠峰
拉萨舰 日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