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塔利班最高领导人:外援并不能重建阿经济,希望海外阿富汗商人回国投资

来源:新华社

2022-07-03 09:40

新华社消息,7月2日,阿富汗大支尔格会议(亦称大国民会议)闭幕并通过决议,呼吁国际社会承认塔利班建立的临时政府。阿富汗塔利班最高领导人阿洪扎达7月1日出席在会上表示,呼吁海外阿富汗商人回国投资。

阿富汗大支尔格会议现场 图源:阿富汗帕杰瓦克通讯社

决议说,阿富汗希望与包括邻国在内的世界各国相互尊重,强调阿富汗的土地不会被用于反对任何国家,但阿富汗也不会允许任何人干涉其内政。

决议还将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成员定性为“恐怖分子”,并对阿临时政府打击罂粟种植及毒品走私的行为表示支持。

7月1日,阿富汗塔利班最高领导人阿洪扎达出席了阿富汗大支尔格会议(亦称大国民会议)并发表讲话,呼吁海外阿富汗商人回国投资。

在阿富汗当地媒体播出的讲话录音中,阿洪扎达说,由于外国援助并不能重建阿富汗的经济,希望在海外的阿富汗商人能回国投资建设。

阿洪扎达表示,阿富汗对任何人都没有恶意,也不会伤害任何邻国。他还在讲话中呼吁执行伊斯兰教法并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阿富汗临时政府于6月30日在喀布尔召开临时政府成立以来的首次大支尔格会议,来自阿全国约3500名宗教学者和部族领袖受邀参加。

大支尔格会议是阿富汗一种传统的议事大会,主要就涉及阿富汗的重大问题展开磋商。

(记者 邹学冕)

责任编辑:黄一帆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