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铁路工人举行罢工,要求政府提高工资,补偿通胀带来的生活压力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7-07 21:44

近一个月以来,欧洲各地工人纷纷举行罢工,要求工资涨幅跟上不断飙升的通货膨胀水平。

法国24电视台(France24)网站6日报道称,法国铁路工人当日也加入这波罢工潮。

法国24电视台网站报道截图

据悉,法国国家铁路(SNCF)的四个主要工会中有三个参与本次罢工,目前已导致近三分之一的城际和区域列车停运,进出巴黎的通勤列车及高铁也受到了影响。

三个工会说,SNCF提议的平均工资增长幅度介于2.2%和3.7%之间。其中最大的工会,法国总工会铁路工人分会(CGT-Cheminots)在一份声明中说,鉴于预计年底通货膨胀率超过8%,这些建议“显然是不体面的”。

该工会秘书长洛朗·布伦(Laurent Brun)当天接受法国《世界报》(Le Monde)采访时表示,此前SNCF管理层的态度是,7月先发放一笔一次性奖金,工资上调需等到年底的常规调整期。

布伦认为,这样的方案完全不能满足工人们的诉求,他们已得知SNCF的子公司“SNCF Voyageurs”6月底的利润高达2亿欧元。

布伦表示,在罢工压力下,SNCF正在认真考虑立即上调工资。

CGT-Cheminots工会秘书长洛朗·布伦(来源:《世界报》)

本次罢工将加剧法国人的出行不便,往年法国人一般选择在夏季出城避暑,而现在欧洲气温普遍相较往年偏高。

此前,巴黎机场工作人员从6月30日到7月3日进行了为期四天的罢工,要求工资上涨,一度导致巴黎近2成的航班被取消,他们不满巴黎机场集团提议工资上调4%的方案,声称将于7月8日到7月10日再进行一次罢工,直到巴黎机场集团满足他们的诉求。

法国总统马卡龙虽然成功连任总统,但是在6月举行的议会选举中,他领导的“公民一起”联盟失去了多数党派地位。不过,马克龙拥有处理“黄背心”运动的经验,当时数十万人在巴黎市中心示威抗议油价上涨,最终导致11人丧生;洛朗·布伦曾参与组织当时的罢工活动。

法国机场工人罢工(图源:路透社)

欧洲其他地方的工人也因类似的问题举行罢工活动。近日,英国铁路、机场工人和西班牙的航空员工也在持续罢工。挪威的石油业工人计划的罢工,差点导致欧洲“气荒”雪上加霜,不过被挪威政府及时介入解决。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李泽西
法国 法国罢工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