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鹰派参议员会见泽连斯基,呼吁指定俄罗斯为“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7-08 14:06

根据乌克兰总统办公室当地时间7月7日发布的消息,美国鹰派参议员,民主党的理查德·布卢门撒尔(Richard Blumenthal)和共和党的林赛·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在基辅会见泽连斯基,并呼吁美国政府尽快指定俄罗斯为“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

布卢门撒尔和格雷厄姆会见泽连斯基(来源:乌克兰总统办公室

通报中,泽连斯基表示感谢美国政府对乌克兰提供的坚定支持,并呼吁两名参议员加大武器装备的输送力度,以及对俄制裁的力度。他还指出,美国国会两院和两党对乌克兰的共同支持非常重要。布卢门撒尔是来自康涅狄格州的民主党参议员,而格雷厄姆是来自南卡罗来纳州的共和党参议员。

布卢门撒尔和格雷厄姆两人则向泽连斯基汇报两人在将俄罗斯指定为“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方面的工作。泽连斯基曾于4月15日呼吁美国总统拜登将俄罗斯指定为“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在6月28日呼吁联合国也应做出该指定。

布卢门撒尔和格雷厄姆相应了该号召,在5月10日提出了一则参议院法案,呼吁美国政府指定俄罗斯为“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该法案6月24日通过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未来将面临全参议院的投票。7日,他们参观了基辅一个被毁俄军装备的展览,期间展示并呼吁国会通过该法案。

布卢门撒尔和格雷厄姆摆拍定俄罗斯为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的法案(乌克兰国防部推特截图)

“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认定,是需要美国国务院做出的,因此布卢门撒尔和格雷厄姆推动的法案旨在向其施压,主要在于其政治而非实际意义。受到该指定的国家会遭到美国的单边制裁。目前,美国认定古巴、朝鲜、伊朗和叙利亚为“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

布卢门撒尔是对华对俄强硬派,多次推动反华法案。目前,他是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等委员会的成员,该委员会权责范围包含向乌克兰输送武器。在美国国内,他因曾谎称自己参与越战,尽管当时自己推迟了五次服兵役,而收到一定非议。

格雷厄姆更是美国鹰派中的鹰派,此前扬言美国应永远驻军阿富汗,拜登政府撤出后对其表示了强烈批评,并曾呼吁美国进攻伊拉克、伊朗、利比亚、委内瑞拉和叙利亚等国。今年4月15日,他不顾中方强烈反对窜访台湾。他曾长期是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的成员;目前,他是美国参议院预算委员会的二把手,该委员会负责起草国会的年度预算计划及监督拨款过程。在美国国内,他因时而靠拢、时而疏远特朗普,被各方指责其缺乏坚定的原则和立场。

截止今日,美国已向乌克兰输送了至少价值45亿美元的军事装备,对俄制裁清单已达数万项。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李泽西
乌克兰 乌克兰冲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王毅同布林肯会谈,强调“三个一以贯之”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