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立坚回应“中国网民议论安倍遭枪击”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7-08 20:16

2022年7月8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

路透社记者: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遭枪击后,一些中国网民对此有议论。有观点认为,他在处理对华关系上表现不佳。你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对于网民的各种评论,我不予置评。我刚才已经表达了中国政府的立场。这一突发事件不应同中日关系关联起来。

日本共同社记者:中方对安倍担任首相时推行的对华政策有何评论?

赵立坚:刚才我已经对这一突发事件表明了中方立场。我们也注意到,安倍前首相曾经为推动中日关系改善发展作出过贡献。

会后有记者问及:据报道,日本前首相安倍遭枪击后因伤势过重不治身亡。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中方对这一突发事件感到震惊。安倍前首相曾经为推动中日关系改善发展作出过贡献。我们向安倍前首相的家属表示哀悼和慰问。

责任编辑:黄一帆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

德总理率商业天团来华,“没中国不行”

“伏特台风”真相:美方和微软以黑客栽赃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