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前往日本驻美使馆吊唁安倍晋三,下令全美降半旗致哀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7-09 08:35

(观察者网讯)据路透社消息,当地时间7月8日,在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遭枪击身亡后,美国总统拜登前往日本驻华盛顿大使馆进行吊唁,并在吊唁簿上签名留言。与此同时,拜登还下令全美降半旗至10日致哀。

拜登留言,身旁为日本驻美国大使富田浩司。图丨路透社

根据美媒公布的拜登留言手迹显示,拜登写道,“我代表我的家人和所有美国人民,向安倍家人及日本人民表示衷心的同情。”

“安倍的去世不仅是他妻子和家人的苦难,也是日本人民、全世界的损失”,拜登还提到,安倍是“一个和平且公正的人”,他会被人们所怀念。

拜登手迹。图丨达拉斯晨报

当天稍早时,拜登在白宫公布一份声明中表示,安倍是美日同盟的捍卫者,一直心系日本人民,并毕生致力于为他们服务。“对于我的朋友、安倍在竞选活动中被枪杀的消息,我感到震惊、愤怒和深深的悲痛。这是日本的悲剧,也是所有认识他的人的悲剧,”拜登说。

在这份声明中,拜登称虽然有很多细节暂不清楚,“但我们知道,暴力袭击永远不会被接受,枪支暴力总是给社区留下深深的伤痕,在这悲痛的时刻,美国与日本站在一起。”

日本使馆内的安倍供桌。图丨达拉斯晨报

另外,就在安倍身亡后,拜登还下令全美所有的公共部门及军事基地、舰船、驻外使馆等降半旗至7月10日,以示哀悼。

目前,白宫已降半旗。图丨日本经济新闻

当地时间7月8日11点半左右,安倍在奈良市大和西大寺站附近进行街头演讲时中枪倒地,当时已“心肺停止”,无生命体征。随后,他被送往ICU接受治疗,虽然医院对其采取了抢救措施,但因伤势过重,安倍最终仍于8日17时3分被确认身亡,终年67岁。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